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七日之夢。雲中之林

那一天

我一直以為的現實

轉瞬間成了夢境

一年的時間

濃縮成七天

然後我們開始大夢一場

。。。。。

夢之初

我們來到一個廣大平原地方

彷彿雲中之林

走進了另一種世外桃源

。。。。。

我遇見了一個人

他坐在山頂上

面對的是數座的大山

手裡拿著一個一本書

書上盡是他不熟悉的奇異文字

當大山們向他細語

他試圖跟上

他試圖回應

但奇異文字像是纏在一起打了節的毛線般

完全無法組織成有意義的東西

於是他很無奈

當他看到其他人流暢著回應著山的細語時

他的內心是煎熬痛苦的

只能不斷安撫自己坐在這裡

。。。。。

我遇見一親切美麗的女子

由孩子們圍繞著歌唱

與孩子們嬉戲為伍

跳著唱著

那想必是需要很多的耐心

。。。。。

我也見到一群認真生活的人

他們的生活很單純

很簡單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少了凡塵的喧囂

卻多了一份內在的平靜

我與他們圍了一圈坐著

述說著彼此一些孩提時代的遙遠記憶與夢想

。。。。。

接著的我們到了另一個地方

另一個村莊

那裡的人都蠻害羞的

適當的表達自己的情感

如古時以詩經之詞句為言語的人們

在含蓄內斂中

卻仍保有童稚的熱情與動力

我們接著又跟他們相處了幾天

。。。。。

當中

我見到了一恰巧與我來自同一方的人

那人的氣質是出眾的

他受到人們的喜愛與歡迎

但卻在一次閒聊中

他卻說出他並不喜歡他們

我驚訝了

怎麼能全心對待一群人

又不喜歡他們呢

這一點至今我仍無法明白

。。。。。

其中

我偶爾參加了幾場村民大會

也許是最近夏天來了

大家心情比較不好

壓力比較大

於是民怨就爆發

在得更上位者的協助下

認真的村長伯默默承受了許多眼淚

我看到的是一個不得不的過程

也是令人傷心的結果

。。。。。

我們同時也遇見了水荒

村外那口最甜美的井

在安全考量之下

被村長伯封住了

村中只剩些舊時所挖掘的井

井水味道奇異

聽說即便是當地居民也鮮少飲之

後幸賴村長伯率領一干鄉民默默幫大家去遠方挑水

我們才得以稍解此一危機

。。。。。

我們碰到了主祭祀等大型活動之人

在無比的壓力之下

努力進行

幾乎每個人都有工作

雖稱不上完美

但都是兢兢業業的完成了

偶遇數村民狀況外

亦帶給大家不少困擾

如一村民說

他想數盡村中之椅

於是就走了

這也是另一故事了

。。。。。

在別離時感受依依不捨

又像是從夢中回到了現實

在水的洗禮後歸來

我們一起酩酊大醉

事後

當我再次回想起七日之夢

與我熟稔或不熟悉的人相聚

有些人拉近了距離

有些人卻漸行漸遠

恍然想起

才知世事無常

凡事都要看開些






1 則留言:



  1. 可惜我們這種人偏偏看不開,是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