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若你能跑得比捷運快,你的運望就能實現(上)

「58...59...60,剛好九點半」

地點

捷運公館站

「達、達、達、達」

那陣急促的腳步聲總是能準時到達

腳步聲的主人

我想也是同所學校的學生吧

公館大學

一個五年五百億

校內有椰子樹大道的學校

雖然這腳步聲很熟悉

但我卻從未見過他主人的樣子

在對向等車的我們

只會看見背影

不過到底如何反而不是這麼重要

好幾次差點看到了

卻又轉過頭

好吧!就姑且讓生活中的一些人保有神秘感

這也算是種小樂趣

。。。。。

平常沒課時都會待在租房子的地方

對於某部份的自己來說

宅得宅心仁厚我並不排斥

或者說

我享受著偶爾的無所事事

所以才特別挑了間萬隆

河濱公園旁的房子

視野好

清幽

但有些事總不會受這些阻擋

「叮咚!叮咚!」

一陣急促的門鈴聲隨即響起

「來啦來啦!」我說

一打開門撲面就是汗味

「借我洗一下澡吧!剛在附近打球」

他邊說著

就邊走了進來

自顧自的開始準備洗澡

「你也太自動了吧!」我笑著說

「吼唷!別這樣嘛~誰叫你搬來這住,這麼方便」

「嘖,看來我誤交損友了,哈!」

「你笑什麼啊?」他已經進去洗了

「沒事沒事」

就這樣

他洗著澡

而我則繼續讀我的書

「跟你女朋友最近如何啊?」

搞不懂為甚麼在洗澡還這麼想知道八卦

「就沒什麼囉!最近比較忙,比較沒在一起吧」

「是喔…常這樣不好吧,偶爾去陪陪她吧」

也是

自從接了些活動後

天天都在日與夜的爆肝

是比較少聯絡了

今晚來吃個飯好了

「你知道最近那個傳聞嗎?」

他洗完澡走了出來坐在沙發上

「哪個傳聞啊?」

「最近PTT傳很大的那個啊」

「喔喔!你是說那個『當你跑得比捷運還要快,你的願望就會實現』嗎?」

「看來你還沒完全跟社會脫節嘛~」

「什麼鬼啊?你真相信?那不過是個無聊的傳言罷了」

「都市傳說嗎?那也不錯啊,想辦法實現,說不定那也是真的」

「別傻了別傻了」

此時手機響了

簡訊內容是她想要跟我一起吃頓飯

「女朋友?快去吧!你家我來鎖就好了」

「好啦好啦~」

。。。。。

人生很多遭遇都是莫名其妙的

這也是無常的部份

帶著滿懷的欣喜與期待的一段飯

卻在最後一刻

風雲變色

原來只是一起跟來的朋友

卻變成了原因

「我們分手吧!我愛上他了

我相信他有能追上捷運的能力」

好吧

她哭得很慘

但我們還是分手了

走出去時很平靜

不久就成了沒腦子的人

漫步在這個大都市裡

選擇買了袋啤酒

跑回系館喝悶酒

。。。。。

最後的印象是

我喝掛了

伴隨著劇烈的頭痛

有些宿醉吧我想

聽說人生有許多關卡

但也別這樣說來就來啊

很傷身體的

而現在的我

正靠在椰子樹大道上的一顆椰子樹下

身邊有罐啤酒

還有張便條紙

「同學你還好吧

正趕時間抱歉沒能幫多少忙

還是把你扶到這裡

p.s.被你嚇倒的騎腳踏車的人」

後面寫著

「若你能跑得比捷運快,你就能實現運望」

囧囧

看來我醉倒時發生了些事

不過那句留言什麼時候成了祝福語啊

可惡

現在頭很痛

真的沒法思考啊

。。。。。

回了系館沖個頭洗把臉

也就直接搭車回家了

至少我現在想找個有床的地方好好躺躺

床會是不錯的選擇

捷運的人並不是很多

大概是時段的關係吧

很好奇的是

竟然已經可以看見有人在那邊躍躍欲試

想要跟捷運先生來場競速

真的很特別

也很莫名其妙

回家的途中

其實也找了隔壁的大嬸

「請問妳有聽過

『若你能跑得比捷運快,你就能實現運望』這種說法嗎?」

「有啊有啊!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吧!怎麼了嗎?」

真的嗎

這世界也變得太快了吧我說

但從大嬸誠懇的眼神

還是認同了這句話很流行這個事實

真是有趣

待續......

1 則留言:



  1. 你寫的小說嗎??

    PPT真的在流傳這個喔=口=|||?!

    改天也來跑跑看好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