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生命僅存在於鼻息之間」

「生命僅存在於鼻息之間」

若我能體悟這句話

我想我能看開很多事

。。。。。

很多事來得很快

來得很急

來得很莫名

常常令人感到無力

生命的無常

人生的無常

因果循環

生老病死

其實

上帝給人們的權利非常有限

。。。。。

我外公早上時因血壓與體溫急速下降

被送進了醫院急診室

剛進去時還好好的

我媽問他說

「你有哪裡不舒服嗎」

他還意識很清醒的搖了搖頭

豈知

下午在報告一切正常

準備去辦理出院手續時

卻發現人已經意識不清

呼吸急促

似乎進入了一種彌留的狀態

於是

出院成了入院

一進去就是加護病房

醫院方面也隨即附上一張

「病危通知」

。。。。。

心情很悶

但起伏不會很大

我相信生命是個禮物

而人的一生終究要走完

如果能好好的結尾

會是最好的

只是我們都尚未走到那一步

也無法真的懂什麼

該怎麼說呢



當你在加護病房外

知道自己什麼也不能做時

媽的

你才會知道什麼叫作無力感

。。。。。

如果…

那接下來的翱翔營與大博都會衝到

我還是會盡力把事情做好

都交待好再走

一切就聽天由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