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5日 星期日

咖哩。初體驗

我真的覺得

我是太閒了

才會想去煮菜

因為跟妹妹賭氣

所以幫全家煮晚餐

這樣的理由也是不錯啦

而且我從頭到尾只做了咖哩

晚餐吃咖哩就好了(逃避)

。。。。。

以前聽過不少次咖哩的作法

也見過我媽做過幾次

不過像這次一樣完全自己來

是第一次

感覺頗怪的

不過還是看了看作法

雖然我覺得那寫得很簡略

。。。。。

就這樣進了廚房

開始把印象中

咖哩裡頭會出現的東西拿出來

削皮的削皮

切塊的切塊

分別放在不同的碗盤裡

然後就開始清理

套一句我媽說的話

「一個好廚師應該要隨時維持

 廚房的整潔!」(笑)

。。。。。

開火

下鍋就開始炒

腦中也是以前不知在哪裡聽到的作法

總之

大方向對就好了!

當全部的東西都弄到差不多好的時候

就開始加一些莫名奇妙的東西

至於是什麼

也不是這麼重要啦(笑)

最後完工後

試吃的結果和我預期的差不多

我做得是甜咖哩

不會太甜

而是一種優雅的甜味

(↑↑↑自誇!)

全家吃的結果

沒什麼評語

不過也沒有很難吃的感覺

這樣算成功吧

還頗有成就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