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3日 星期二

任性

我還能再多任性一些嗎?

我是這麼祈求著

同時自己也明白

事與願違這件事

今天是畢業典禮

看著樓下三年級

在歷經一年奮鬥

終於要開始振翅

飛向不同的地方

而在一旁觀禮的

我們這些二年級

心裡又何嘗不知

接下來就換我們

面對痛苦與煎熬

挑戰學測與指考

沒有什麼好畏懼

該來的總是會來

那又何須畏懼呢

下午出去吃火鍋

遇見了一個學妹

她很高興的說著

「學長,我上羅高了」

那時出現在眼中

彷彿看到了自己

兩年前的邱聿哲

為了國中的結束

感到異常的高興

覺得已海闊天空

不論高中會怎樣

自己都能去面對

反觀現在的自己

竟對剩下的半年

感到迷惘與不安

當初對著自己說

只要向前走就好

現在的我不是我

少了勇氣與灑脫

只會任性的逃避

不願去面對現實

不過現實依舊在

我也不得不面對

心裡卻仍會希望

能再保留一絲的

小小且微不足道

如夢一般的任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