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0日 星期五

人的生命竟是如此沉重

今天

我們學校發生了一件相當令人傷心的事

有一位數學老師

不幸在一場意外中

失去了生命

走得很突然

早上的事

。。。。。

他算是個比較新進的老師

我沒有那個緣份給他敎到

只能說

所有跟他接觸過的學生

對他都是相當正面的評價

簡單來說

就是所有人都相當稱讚他

在今天下午第二節時

由我們國文老師宣佈死訊

我甫聽聞時還蠻意外的

怎麼會就這樣就走了?!

內心的情緒很複雜

不太像那些直接被他敎到的學生

所感受到的傷心

反而是有一種生命竟是如此輕易的消失

但在活著的人們心中

又是何等的沉重

真的很沉重

我清楚的感受到了生命的重量

。。。。。

那位老師結婚了

還有個年紀還小的小孩

真不知道他們該如何是好

。。。。。

其實我們真的該看破生死

畢竟有生就有死

這是必然的

不過是將死的那一刻

你能否為這一生沒有白活而感到驕傲

或者是你會後悔

我想那位老師應該能夠感到驕傲

因為在他有生之年

他真的完成了一些有意義的事

他沒有白活

只是唯一會令他遺憾的

大概就是沒辦法教導更多的學生吧

其實我也曾經想過如果身邊的人走了

自己有怎樣的情緒

我希望自己能平淡以對

我會傷心

但更明白明天依然會來臨

還是必須打起精神去面對

。。。。。

獻給一位將永遠存在於學生心目中

羅高偉大的數學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