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6日 星期日

明天的開始

逃避的我

逃避這世界

星期一對我來說永遠是美好的

充滿希望的

又要面對一星期的挑戰的開始

星期一是兩面的

而事實上

所有的事物都是兩面的

但換個角度

事物不存在任何一面

首先知道面的出現

是從"自己"這個角度出發

來"看"一件事物

因此就有看得到與看不到的分別

但事物的存在

事物本身

又豈是人類那小小眼光

有能力去定義的

但我們還是會去為看見的事物

做出個人的定義

價值的賦予

因為這樣帶給我們安全感

有本書上面說

小孩子對ㄧ個事物的名稱這件事

有"排他性"

如果小孩先知道我叫"邱聿哲"

那我就不該出現其他的稱呼

因為他們無法接受

直到長大了

這種現象才消失

。。。。。

或許正是因為我們只看得到一面

所以我們是人

因為神是全知全能的

如果我們一開始就知道了一切

那們人生就不再有樂趣了吧

好奇心不會存在

雖然人類必須經過不斷的學習知識

才能更了解這個世界

但是有一種有趣的說法是

我們本來就知道一切

只是我們忘了

而學習這個動作

就是為了幫助我們"回憶"

這說法如果附上了

"人類一生使用的腦容量

 不到全部的百分之2"

反正就是很少就是了

而且連愛因斯坦

也不過就是比凡人多那麼"一點點"

那麼可以解釋為

我們其實一直都是用

一種很笨的方法在學習(回憶)

這句話算是挑戰現存所有的學習方式吧

我沒那個實力(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