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7日 星期二

重複。人類。慾望

目前正在段考中

卻因放到一天溫書假

而懈怠了下來

(這都不是重點)

。。。。。

題外話:

聽說一隻蜜蜂要飛行八千次

才能採到一滴蜂蜜

人類還去採集蜂蜜

還真是有點殘忍啊

。。。。。

每天的每天的我們

不斷的在重複著

重複著重複

每天的大同小異

其實就跟其他的動物沒什麼兩樣

我們不過只是重複著一些比較難的動作罷了

而且還因此而自許為萬物之靈(嘆)

誠如那句課本上的話「人類的語言是有組織性的噪音」

感覺好排斥文明的感覺

諷刺的是

現在我所打的

就是放在"網際網路"這個文明的產物上

人,終究離不開文明

記得國中時和一個老師公開在課堂上吵了起來

(有時我會莫名的執著)

在吵有關於"錢重不重要?"這個話題

那時我眼中的他

就像是一個滿臉寫著

"我要錢,我要錢,錢才是萬能的"的人?!

我只想接受事實

看看其他的動物

就算沒有錢

只要好好的遵循自然

一樣可以存活

到頭來

只有人類在破壞這種循環,規律

不能否認的

基本的文明是可以存在的

就像過去一樣

文明伴隨著自然產生

是可以合諧共存的

但錢的使用

開始改變了許許多多的人

那些人為了錢

去迫害大自然

去迫害其他生物

甚至於迫害其他同樣身為人的人

我就是無法接受

其實

我們享受的文明

跟足以使我們活下去的文明已相去甚遠

高度文明的背後,可能只是更深的欲望

課本都有敎

地球上的資源不是不夠

只是分配不均

以食物為例子

每天"先進國家"倒掉的廚餘

可以使多少落後國家的人們免於餓死

(這主題還蠻嚴肅的= =")

或許人類可以自以為的征服其他動物

自以為的征服了大自然

但直到最後

還是征服不了人類自身的欲望

而錢

不過是欲望具體化的代表罷了

= ="

或許有人會說我以偏蓋全

我只想說的是

一想到這類的事

就想嘆氣

。。。。。

忘了在哪裡看到

有人研究過人類的歷史

所得到的結論:

人類的歷史,總歸一句話

就是「折磨自己」

不斷重複的折磨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