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日 星期日

感覺我註定要認識你的

五天假期要結束了。

最後兩天,找了兩組朋友打麻將。

我從不認為自己是個外向者,在人群中也時常會極度消耗我的電池電力,但就像餓了找東西吃,累了便睡覺一樣,如果心裡有社交需求,那就去見見朋友,說說話。

當然也不是每次都這麼順利,也不是每次都約得成,更多時候都是遺憾。

人要聚在一起,本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喜歡一個朋友最近對我說的:「感覺我註定要認識你的。就算上次錯過了,這次也會認識。」

那種必然會在生命中產生交集的感覺。

幾年前,也曾經有一個剛認識的朋友跟我說,明明才剛認識,但我給她的感覺,就像彼此已經認識很久了。

如同那句電影《一代宗師》裡我很喜歡的話:「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人與人相遇的理由,所有想知道的答案,也許都在繼續前行的道路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