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日 星期日

家的燈持續亮著,人的心才會長久安居於此

前兩天回家,我妹神神秘秘的跟我說:「借我一個10元硬幣。」我從零錢包裡拿給她,只見她從身後拿出一個小的木製存錢筒,斜頂造型的小房子,房子兩側是透明的壓克力。

她將10元硬幣從屋頂投進去,瞬間房子被點亮,持續了小一會兒。我們就一起在那邊看著這個發亮的小房子。

「這是Y結婚送的禮物。」她說。

「原來Y結婚了?」Y是她小學同學,但我們倆都認識,算是共同好友。

Y跟我一樣是魔羯座的。記憶中,她幾年前交往了新對象,跟我們分享如何在一起的事。

「那天約會後來,他就跟我告白了。我那時有點驚訝,逼問了他半小時為什麼喜歡我,喜歡我什麼,喜歡我哪裡。」一定要問出個可以讓她說服自己,讓她滿意的答案才答應對象的告白。

這種魔羯座的理性、沒自信跟自我懷疑讓我覺得熟悉又有趣。

發亮的小房子在一段時間後,又暗了下來。也許這就是她心中未來婚姻家庭關係的樣貌,也或許是一種期許,來自魔羯座性格中強烈的現實感。

必須要付出(投錢),持續的付出(燈只會亮一下下),讓付出一點一點累積(存錢)。那盞家的燈持續亮著,人的心才會長久安居於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