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

失而復得

前幾年舊手機壞掉,自己研究了半天,把系統還原,雖然修好了手機,但是舊的資料也一併清掉了。

以前一直有一首喜歡的配樂存在手機裡,有一陣子睡覺時常常聽,但就是怎麼也想不起來到底那首配樂是從哪裡來的。

直到剛剛,靈光乍現,突然冒出了一些靈感,一邊在youtube上丟幾個關鍵字找找看,一邊想著以前的我會怎麼想。

終於在繞了兩三層彎路以後,找到了那首有點懷念的配樂。

那是日本電影,函館三部曲裡面,《海炭市敘景》的配樂。那已經是2010的電影,距今十二年,而配樂則是9年前,有個人上傳到自己私人的youtube頻道,才輾轉被我聽到。

然後就有點神遊了。

函館三部曲本身沒什麼關聯,但都是以函館作為故事背景。

一邊聽著失而復得的樂曲,一邊懷念著2010年,那觀光還沒如此興盛的北海道,一介鄉下地方,跟現在相比又會是怎生的光景。

但想必經歷了兩年的疫情,北海道當地以觀光為產業主軸的幾個地方,應該也受到波及,發生了不小的變化。

實在太懷念日本了。

而2010年,我大三的時候,似乎距離現在已經很遙遠,但對我來說,那個年份卻又好像只是幾年前的事。

畢竟連千禧年都已經是二十二年前的事了。

我突然可以理解為何老人家總愛回顧過去。

那是當你的生命一路走來,已經經過了這麼長一段旅程,背負了經歷了這麼多人事物以後,是沒辦法輕易的忘記或放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