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小貓

解隔離 Day 1。

前兩天看到新聞,今年五月是最近幾十年以來,創下歷史最低溫的五月,氣溫涼的不可思議。明明以往四月會冷最後一波,到了五月就是典型的夏季高溫,但今天上午出門時,還是套了一件外套。

或許因為我的房間看不到外面,所以其實有點難以想像,在我躲在房間的這段時間,太陽已經東昇西落了七次。

彷彿連續記憶中出現了極為不自然的空白。

---

老家養的貓,在我解隔離的一個半小時後,在睡夢中去世了。

我家的貓今年已經19歲,從我國中開始養到現在。19歲的貓生簡直不可思議的長壽,幾乎陪伴了我們家三個小孩度過了求學生涯與二十幾歲的整個年代。

在她貓生的老年,身體方面主要是腎臟肝臟出了問題。與其說是意外,不如說是她身體老化的過程已經走到了盡頭。

最後幾天,她都會拖著已經瘦弱不堪的步伐,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巡邏,想尋找我們家三兄妹的身影。但我們三個人平常也都不在宜蘭。

小妹說,她覺得小貓很固執,就是在堅持。她忍著一口氣,就是要看到所有人才願意離開。

當週六到來,小妹回去以後,跟她好說歹說,讓她知道其他兩個人真的沒辦法回來以後,過了隔天凌晨十二點多,她就走了。

雖然最近這幾年,我會去都沒辦法再像以前小時候一樣跟她玩,因為一玩就會大過敏,但還是很喜歡看著她的身影,以及偶爾在半夜時過來看看你的樣子。

不知道為何,沒有這麼悲傷。她這19年的貓生,應該還是過得蠻快樂的吧。

也許過了這一晚,當她一睜開眼,又到了另個世界投胎成為一個小寶寶也說不定。

R.I.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