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夢的夏天

這幾天南崁的天氣出乎意料的好。晴空萬里,艷陽高照。

昨天起風,早上風很大。於是買了早餐,豬肉漢堡加上中杯冰紅茶,一個人坐在中庭吹吹風。

如果未來搬家,我會懷念這裡的其中一點,大概就是風很大這件事。

天空很藍,藍得無法理喻。

夏天、暑假、蟬鳴、海邊、颱風、冰。

昨天晚上一時衝動,買了一碗剉冰吃。綜合冰,自選四種料,選了芋頭、花生、大豆與綠豆,六十元。

在五月下旬六月上旬的某一天,忽然意識到,夏天已經無可避免的,全面到來。

台灣漫長的夏日又要開始了。

照慣例,要一路熱到十一月十二月左右,天氣才會明顯轉涼。

面對漫長的夏日,已經開始吹冷氣了。

冷氣不敢多吹,大概就是晚上睡覺開個兩三個小時。

前幾天早上醒來,發現電風扇不轉了。那台從我進公司前就跟著我的電風扇,跟著我搬了無數次家,前後大概快十年的時間,在那個早晨停止了運轉。

本以為上點油潤滑一下就好,就像往常那樣。打開檢查後,發現軸承異常的緊,不過馬達沒有燒焦味。

上網查了資料,也有可能是啟動電容或電路的問題,甚至可能是馬達本身。大部分的建議還是,換一台新的。

於是匆匆在網購上下訂了一台電風扇,順便搞懂AC扇與DC扇的差別。

夏天沒有電扇不行。

這幾天晚上睡前,也會看些漫畫。

有一則漫畫的背景設定在未來,舊科技覆滅,僅存為數不多的人們活著,活在一個冰天雪地的地球。

如果真的大部分的人類消失了,那生活肯定沒辦法像現在這樣。人類社會真的已經走向高度分工,沒有彼此不行。

我無法想像如何藉由一小部份的人,再次回到現在這樣的科技水平與生活品質的高度。

最後,十天連假的倒數第二天。要準備回去上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