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二零二零倒數兩個半月

結束了連六的一周。

這周前半段閒得過份,後半段開始帶人以後就比較多事情。畢竟開始帶人以後就不能做自己的事,但忙一點也是好事。

學妹很乖,似乎只能這樣形容。以學習力跟理解力,在我曾經待過的人裡面,資質並沒有特別好,不過因為前期有上過課,所以後面就是著重在已有的基礎上,補充跟講解。

每次上課都有一種再把所有東西翻出來一遍的感覺,大概像是打掃房間一般。

學妹覺得我的反應跟思考速度很快,但他不知道的是我只是個愛走捷徑的人而已。很多事情都沒在思考,憑著習慣做事情。

---

這周聽說是團膳最後一周。幾乎可以說是作為最有感福利的團膳,如今也在成本考量之下要撤掉了。

雖然以後不太可能回到早期那種便當,但想必也不會比現在的菜色更好。

只能說疫情影響,還是必須要做出一些調整跟犧牲。

真的是很懷念團膳帶給我的那些有口福的日子。這輩子大概不會再有機會伙食被顧得這麼好了。

---

星期五下班以後,臨時被揪去南崁錢櫃唱歌。大概也是疫情以後第一次進KTV。

有蓉、琳跟㚬,實在是很難得的組合。

由於我到的時候,她們前面已經唱了三小時了,所以大概就意思意思唱個幾首。真的太久沒唱歌了。

唱完之後去吃了附近的艋舺麻油雞。四個人點了一桌的菜,我點了綜合麻油麵線跟米血糕。

雖然她們在南崁,但我也鮮少跟她們兩個出來,算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吧。

---

趁著周六上班比較有空,認真把要交接的公務整理,並且重新製作了一份系統操作方法。

自從今年年初接了那個公務以後,這大半年的時間完全沒有任何機會操作,所以要交接出去,我還真的需要花點時間想一下當初交接的人是怎麼跟我說的。

講義大概就是介於粗製濫造跟可有可無之間。

不得不說幾個督導在一兩周的時間內就生出一整本的上課的講義還真的很厲害。

不過那也不關我的事了。

最近工作的心得就是,「安靜低調就好。」沒什麼表現的機會也沒關係,不用出人頭地也沒關係。

反正都已經拚了這麼多年了,如果該輪到我也早輪到我了。我認真該學習的或許是不要這麼計較,不要這麼看重自己做的事情。

凡事享受悠閒的時刻,享受休息,放寬心。

---

早上去吃早餐。家裡附近的西式早餐店沒開,本想騎遠一點去其他早餐店,殊不知拐進一條巷子,就找到一家中式早餐店。

是一家很熱鬧的一間店,很有人氣,不過人多起來就算有畫菜單還是有點混亂。

讓我驚喜的大概是小籠包。小籠包還不錯。一顆7元,可以一顆一顆點,也可以一次點7顆49元。從蒸籠現夾出來的小籠包,收口的部份稍醜。

小籠包一顆顆渾圓飽滿,裡面的肉餡給得很足。皮的厚度不像強調湯汁的小籠包那麼薄,但可以維持外皮不破,讓裡面不多的肉湯可以保留。

可以吃得出來小籠包的麵皮是跟饅頭一起做的,比較有咬勁跟彈性,是有發過的麵皮。

小籠包沾上店家用蔥跟辣椒調得醬油,好吃!

因為無聊,所以又亂點了飯糰,飯糰絕對大於早餐店飯糰的平均尺寸,幾乎等於盤子大小。

飯糰加蛋,飯糰包的是油條、肉鬆、酸菜以及蘿蔔乾。雖然是飯糰內的油條,但還是可以吃到油條的酥脆。酸菜跟蘿蔔乾的味道不明顯。

雖然很大顆,但外面其實只有薄薄一層飯。飯煮得比較糯軟,不會太硬。

能夠找到這樣一家店,算是為我對這附近餐廳的印象扳回一城。

好餐廳難找,大家公認的好餐廳更難找。

---

星期天晚上約了Ken跟美秀夫婦,在台北吃川菜。

似乎是一家以蒼蠅頭聞名的餐廳。美秀覺得太空虛,言過其實,我倒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可能本來就不會是出現在我的餐廳清單上的餐廳吧。

餐廳的位置在國父紀念館附近。

簡單聊了近況。

雖然菜的部分不是大家都滿意,但我還蠻享受這種幾個人聚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

大約一兩個月一次的頻率就好。

就看看大家的樣子,當面說說話,問問對方好不好。

其實人與人的接觸也是一種需求,接觸人的需求。而且跟不同的人的接觸帶回來的東西也不同。

在聊天的過程中,彷彿交換了什麼一樣。

跟有的人吃飯很累,需要全神貫注,跟其他人吃飯則很放鬆,有舒壓的效果。

---

這兩天也在看2006的番劇《暮蟬鳴泣時》。

在得知當年的知名驚悚番,號稱「蟬在叫人壞掉」的《暮蟬鳴泣時》要重新製作,本以為是跟舊版內容相同,結果第二集開始宣布是新篇章,只好回頭翻出2006年的舊番補完。

必須要說,當年的作畫崩壞很嚴重,但也可以視為極盡所能誇張表現一個個有病的顏藝。

但這麼有病的劇情一次看完還是覺得太多了,實在看到很煩,好幾次快轉,大概就是跳著看。

輪迴番,雖然一開始還好,但隨著輪迴次數越來越多,當前面的輪迴成為後面的梗,一口氣爆發時,反而能夠清楚的感受到那種劇情上的力度。

但就是要撐過前面一次又一次的悲劇。

目前已經進展到第二季的解,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也可以理解這部作品在當年會引起這麼大討論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