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中秋聯歡晚會與臭豆腐

補班的一日周末結束了。

星期六講了久違的,長長一通抱怨。或許知道後面不再有人可以依靠,所以硬是耗著。最後什麼都沒有解決,不過掛電話了。

當然,其中也有一些自己覺得不太合理的事情。不過工作到現在,似乎更可以理解,這世界本來就沒什麼所謂的合理。

更多的時候,無法改變,只能接受。

下班後去看了球賽。

因為蓉的邀約,騎了將近四十分鐘前往桃園棒球場。到了現場才知道是下半年的季軍戰(同一時間在台南棒球場則是冠亞軍賽)。

這是我今年第一次進球場,也是第一次坐外野。

外野的視野好遼闊,尤其球飛向外野時,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落點。不過內野發生的事情就看不太清楚。

雖然過程一直間歇性的飄雨,但整體來說天氣微涼,很舒服。

吃著外面餐車買的大腸包小腸,一邊跟著群眾吶喊歡呼,真的很棒。當然也因為贏球,所以氣氛一直都不錯。

看完球賽去了中原夜市。

一夥人說要吃爆中原夜市。於是從著名的湯包、吃到碳烤雞排、吃了燙魷魚、吃了肉骨茶與王子麵麻辣鴨血臭豆腐,最後還吃了蔥燒包與竹炭地瓜球。

湯包不錯,有著一些湯汁,吃得到肉的鮮甜。碳烤雞排的外皮先煎後烤,硬硬的一塊,醬汁口味很甜。燙魷魚跟肉骨茶清淡,麻辣鴨血臭豆腐普通。

蔥燒包底部有特別煎脆煎硬,包子倒是多汁,而且不是水水的肉汁,而是較多油脂調過醬汁的肉汁。吃到地瓜球時已經投降了。

晚上十一點多,回球場牽車。其他人開車回新竹,我則穿上雨衣,風塵僕僕地騎回南崁。

由於太久沒騎了,還迷了一下路。雨天騎車折磨人。

星期天。

睡到九點多自然醒,接著繼續睡。

最後一個夢,夢到我跟一小群人被困在一個地下三四層樓的大型水族館區域。正常往上的路全都坍塌淹水封閉了。

我們好不容易連絡上了地面的其他人,準備來救援,而我們也正在清點東西準備離開。

我記得我對著其他人說「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一直到真的獲救之前,都要小心謹慎。」

但我就突然又醒了,大約接近中午。

總有種拋棄人家的感覺。

下午出門。

雖然是要去台北,但從昨晚就一直下著的雨完全沒有想要停歇的意思。實在很懶得騎車,就決定直接搭客運往返台北。

沿路倒是看到今晚中秋聯歡晚會搭建的舞台與RE稿彩排的人。

今天陪妹妹去看了台北的房子。參觀了樣品屋,做了一些測量,討論一下之後購買家具等等。

代銷大姊有點惱人,我妹也沒有認真做什麼功課。

不過也不是我的房子,很多事情我似乎也不需要插手。

我應該多學習改掉牡羊的壞習慣「是我,就不會是其他人」。

總是要順其自然的發展才對。

不過兩房格局雖然都還沒裝潢,但感覺起來好小。沒什麼浪費的空間,不過考量到過道,公共空間就被分割了。再加上為了讓兩房都充分享受光線,所以客餐廳基本上就沒有對外窗。

看完房子以後去吃了韓式料理。

各自道別以後,搭上板橋的952回到南崁。

很疲倦,所以在客運上長長的睡了一覺。下車以後倒是心情不錯。

中秋聯歡晚會開心的唱著「我決定愛你一萬年」。我走到隔著馬路對向的小發財車,點了一份炸臭豆腐。

發財車的位置剛好在高鐵高架底下,所以不會淋到雨。老闆三兩下功夫,將臭豆腐切成四分之一大小,下鍋油炸。

我一時興起,便想「內用」。這樣的發財車哪有什麼內用的空間,不過老闆依舊在後面人行道上放了幾張塑膠板凳。

放在便當盒內,炸好酥脆的臭豆腐散發香氣,蓋上將近半盒份量的台式泡菜,擠了醬油膏,再加上一小搓辣醬。

我就在這樣的路邊環境,一邊看著老闆處理臭豆腐的身影,一邊聽著聯歡晚會的歡唱聲。高鐵從上頭轟隆隆地穿過,雨在旁邊自顧自地下著,一點也沒有停的意思。

貪食著油炸臭豆腐,一邊感受著疲倦。想著一周又過去了,明天又是星期一。

大概是種小確幸吧。

---

最近股票難做,於是又開始看了些星座相關的書。

覺得人其實不只是人,不是有形的事物。我們認識這個世界,產生影響,與這個世界互動,不是因為有形的我們,而是我們所帶有的各種能量。

我們感受著世界裡能量的流動,多寡,強弱,感受著他人身上帶著的能量,彼此抗拒,互相吸引。同時我們也將自己的能量放射出去,與人交換。

不要被眼前的實體所迷惑,我們都只是各種複合的能量而已。

不過東西好多,還是看不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