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秋高氣爽

休完了四天連假。

今天晚上出門吃晚餐。一離開社區大門,就感覺到明顯一陣涼意。當下第一個反應是今年秋天涼得好早,怎麼夏天這麼快就過完了。

但仔細想想,其實也九月下旬了。

現在晚上到了如果將電風扇開最強,會太冷的程度。早上起床也會多拉一些被子蓋著。

今年的時間感真的不可思議。

冬天怎麼變成了春天,春天又是怎樣消失,銜接著夏天,而夏天又已經遠去。

---

這周末做了蠻多事的。

星期五跑了銀行,處理約定帳戶。下午去台北吃鼎泰豐。

晚上臨時跟蓉約會,約在北車吃河粉。兩人邊聊邊逛的買了紅豆餅,吃了冰淇淋,最後才送她上高鐵。

我們聊到她一個朋友。

前幾年結婚,去年在社群網站上還看不出端倪,今年突然PO出一張合照,旁邊的人是一個誰也沒見過的男子,Hashtag:另一伴。

至於老公去哪裡,現在婚姻狀態是什麼,旁邊的人全都霧裡看花。

我大概可以想見,她當初結婚時,想必也是姊妹們全到場,眾人祝福滿滿,一同見證。

過幾年,低調的就散了。

有傳聞是跟小孩有關,但這類說詞就算聽某一方親口說都不一定能窺見全貌了,更遑論耳語。

婚姻是泡泡。

---

星期天起晚了,想出門逛逛。

騎車去好久沒去的八德迪卡農。裡面的人潮似乎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水準。店內裝潢改了不少,重訓器材被拉到最前面,游泳相關則被挪到了後面。

原本一排一排的展示,也轉九十度角向中央走道展開。除了商品展售外,更擴大了原有的體驗區,讓一堆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接著去了桃園誠品。

第一次在桃園去誠品,在桃園火車站前最熱鬧的那一塊區域。

桃園誠品不大,位在地下室,由於要與文創類商品分享一個空間,所以藏書的部分不算多。

隨便看了一本跟害蟲養殖相關的書。

再沿著電扶梯,一層一層往上逛。

好久沒逛百貨公司。

小時候對逛百貨公司的印象,全都集中在三商百貨。一樓是化妝保養品專櫃,二樓賣髮飾雜物生活用品,還有三商巧福。三四樓也許有一層是賣書的。五樓則有電動玩具間。

這就是我所認知的百貨公司。

長大以後到了台北,逛過一兩次東區的百貨公司,才發現原來百貨公司應該要是這個樣子。

多以精品、名牌、服飾和化妝品為主,再加上地下室的美食街與生鮮超市,還有高樓層的劇院或主題餐廳。

總有一種探索的感覺。

就算我已經在桃園生活了三四年,還是沒辦法說自己真的跟這地方混熟。

最後在樓上吃了花月嵐。

---

周末也買到了最近想著要買的環保購物袋。

之前是用超市買菜順便買的塑膠袋,但用久了總有些破破爛爛的,就想著要買新的。

原以為這種東西很常見,應該隨處買得到,結果並不然。

跑了好幾家賣場,像家樂福、五金行跟寶雅,都沒看到符合我想像的。在無印良品看到差不多的,本想說應該幾百塊,殊不知直接上看一千五,害我都懷疑我是不是太久沒有關注摺疊購物袋該有的價格。

最後是在佳瑪買東西,結帳時偶然看到加價購的環保袋,容量與價位跟我原本預期的一模一樣,也總算了了一樁心願。

---

其實公司的皮鞋也換新的了。

公司皮鞋穿了好幾年,雖然走路時很注意不要拖著走,避免磨損鞋底,不過鞋子本身也已經破破爛爛。

尤其後跟,因為偷懶都直接套著就走,所以整個裂開。鞋頭也有許多掉漆破損。

一氣之下拎著舊皮鞋,殺去全家福隨便挑了一雙基本款550的皮鞋,順便把舊的就丟在店裡。

以前還會穿著皮鞋上下班,後來學會了把皮鞋當室內鞋一樣放在公司,進了公司再換鞋,希望可以再延長皮鞋的壽命。

買鞋的時候,想起了小時候換運動鞋。

可能是我走路習慣不好、或跑步習慣不好、或運動量比較大,或單純買的鞋子太便宜,總之我記得自己小時候常常把運動鞋穿壞。

對比現在買鞋的頻率,小時候換鞋的頻率真的高很多。

長大以後倒是就不再有把運動鞋穿壞這件事。

當然也跟長大以後越來越少運動有關。

買了鞋以後,最近用壞的手機殼,訂了新的,也還在出貨的途中,總之最近默默花了不少錢。

---

由於收到莫名的小七到貨通知,在四處查詢的時候,不小心將臉書帳號重啟了。

這完全不在我的預期之內。我是認真沒想過再重啟,雖然我之前蠻認真經營的。

以前總覺得自己寫得東西沒什麼人會看。就像大學時的個版一樣,什麼都PO爽的。

這幾年慢慢覺得,好像真的不少人會看見我的臉書發文。每每有聚會時,總會有人提到在我臉書上看到什麼樣的內容。

真的是很神祕的一件事。

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PO照片。沒有美美的自拍,也沒有什麼帥氣的炫耀照。

常常都是又臭又長的評論,純文字的評論,連圖片都不想找。

洋洋灑灑寫了一堆,也不在乎什麼。

突然有一天,我意識到,我不能再繼續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了。

有人在看著,一直有人在看著。

我相信照片與影片一旦PO上網,就會被人家備份,所以比較注意。但文字呢?網路上的文字內容,猶如大海中的一滴水,有誰會去在意誰寫了什麼。

我只是nobody。

然而,nobody的文字也是有人在看的。我惶恐不已。

或許有一天,我連在網誌也不能想寫就寫。

我將這裡孤立為孤島的計畫,有一天也會隨著越來越蔓延,面積越來越大的網路生活,而被串聯起來也不一定。

屆時,這裡又該怎麼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