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不真實的世界

十一月最後一天。

同事T結束了在電話客服單位的七點半歲月,從十二月開始就要到另一個單位報到了。因為跟她很要好,看著她收東西,放假,然後原本的電腦上被貼上財產移交通知到,說明某某某幾月幾號調職生效,其實有些感慨。

今年是我在這邊的第六年,年中投了一個職缺,後來沒了下文,前幾個星期又丟了兩個職缺,一個沒收到面試通知,另一個有被通知,但大家的評價有點微妙。這一切似乎就像是在嘲笑著這些年來我有多麼希望能力離開這裡,離開接電話的生活。

但某個離職的學弟說:「離開這裡以後,才會覺得工作只需要接電話就好是幸福的。」不過儘管這麼說,但離開的人多半不會想再回到這裡。

十一月的最後一天。把床頭好幾落的雜物以及梳妝台雜物一口氣清乾淨。就像要搬家一樣,一口氣扔掉了許多東西。少了雜物的房間再度回到當時剛搬進來時那種清爽感。

Y說,丟掉了許多東西,就像是丟掉了許多錢一樣。不過丟的東西沒值多少錢,反而都是回憶。這兩年來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回憶。

當然也有些意味不明或莫名其妙的東西。

扔掉那些無所謂的,再一次重新思考什麼是真正重要的,什麼是真的想要留下的。

現在做了決定以後,下次整理東西時,依然難免會想「當初到底為什麼要把這個東西留下來」,但正是這樣的過程不斷重複循環後,還能繼續留下的東西,才是最核心最重要的東西吧。

也許我的工作也該捨棄掉什麼。

預計延到十二月初的專案,在這幾天密集測試之下,又發現了許多的問題。大主管找了專案小組所有成員開了一次會,討論到底應不應該上線的事。會議上大家瘋狂抱怨系統怎麼樣爛,廠商的說法怎麼不負責任,功能有多麼不可靠。

幸好最後還是同意可以先將部分功能上線,至少不要讓這一年白費。如果繼續延下去,我這次的調職機會大概也沒了吧。

上周跟一個幾個月沒見的朋友聯絡,才知道對方突然發現自己懷孕了。因為還沒滿三個月,還不敢昭告天下,不過因為我本來要約對方吃飯,所以她就誠實的告訴我。

因為沒在計畫中,所以懷孕之後馬上去登記,就默默成為了人妻。

今年除了這個朋友之外,還有另個學妹,也是年初突然發現自己懷孕了(她因為體質不太容易受孕),完全沒有任何消息,直到快要生了大家才突然知道(因為中間調職了)。

也許今年就是適合懷孕生小孩的一年吧。

昨天把第一次預售屋工程款的七萬塊匯出去,帳戶內瞬時所剩無幾。雖然還不到生活困難,但總覺得少了安全感。再往後就是明年六月補一個三萬,年底補一個三萬,後年六月補一個三萬,然後付頭期款尾款,就等著交屋了。

一直想著找一天騎車去新房子那邊看看,但一直沒什麼機會。

人家孩子生出來,我是買了房子,全都極為不真實。

最後,想起了星期一跟同事T還有其他幾個同事一起去調職前最後一次唱歌,跟一個學弟一起唱了浪流連,還真是有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