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一瞬的心動

社區大樓B3的停車位,我們待在車裡怠速瞎聊,一邊等待。

或許因為社區很新照明充足,或許因為時不時有車經過,這裡並不會讓人感覺到身處在地下三層樓的壓迫感。但地下三層樓,還是讓我有一種躲在與世隔絕的小角落,或伸手不見五指的深海的感覺。像是永遠不會被找到一樣。

有點飽,有點想睡,有點放空。A一邊動來動去,一邊回著分秒不間斷的訊息。

忽然講起了我之前在調派的事。

「那是13年的某天,我在櫃台前面值班遇到的組員。組員很多人,大部分就是來來去去,不會特別有印象。那天那個女生走向我問問題,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我馬上有一種『如果我現在不跟這個女生搭話,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的感覺。當年的她,那是可以輕易讓人心跳漏拍的美。」

不過那樣的美是不可能屬於我的,是從一開始就能理解的事。

往後幾年,認識了許許多多女生,幾乎都能發現好相處或可愛的一面,或讓人想親近的部分。卻再也不曾出現像當時那宛若被閃電打到心動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