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雙葉商事營業二課野原廣志

五月下旬,罷工延後到了端午節以後。但現在似乎沒有人會相信對方,也沒有人會相信協商會過。兩邊可都是準備得滿滿的惡意給對方。

昨天晚上做了個夢,夢到一個老先生要跟我講事情。他跟我說,我做的一些事情真的很棒,也很有意義,只是老先生只會泰文跟日文,英文也不好,所以聽起來很吃力。

看了臉書回顧。大概在一三年的這時候,我發了篇動態,提到了百年孤寂與馬康多。其實有時想想,那時候沒有選擇離開,是不是因為覺得還不夠荒謬跟絕望。如果那時候果斷離開,也不會有接下來這幾年的際遇。

回到那時候也不錯。當時M好像還在好朋友公司,還在傳產奮鬥掙扎。我也才退伍不到一年。還沒二十五歲。對於二十幾歲的人生還有些幻想,還有些餘裕。

手滑買的野原廣志昨天到貨了。騎車去附近的萊爾富領貨。包裝不大,整個模型分成四個部件,安裝非常簡單,不一會兒功夫就看到帥氣的廣志站在桌上。野原廣志,雙葉商事營業二課課長,三十五歲的日本上班族,有老婆跟一個兒子,以及貸款三十年的房子。

廣志模型是第一代。他穿著白襯衫跟黑色的西裝褲,左手插著腰站著,右手勾著披在右肩上的西裝外套,臉上露出自信帥氣的笑容。

真的帥啊。

同婚法前幾天也過關了。在下雨的周五,政院微調版本的同婚專法,在外頭兩萬多名支持民眾的見證之下,過了二讀跟三讀。最快五月二十四就可以開始結婚。

接下來換同志朋友面對婚姻的問題了,可喜可賀。

最近幾乎不想跟S小姐講話。雖然明著說不生氣,但還是有種心灰意冷的感覺。

三月底的時候跟我說,四月班表出來要約。然後四月初跟我說,要先等換班。接著換完班,就把最長的休假拿去跟閨密出國。下旬斷開的休假,不是回老家就是隔天早班沒空。之後就沒下文了。

還是有種被狠狠踩到地雷的感覺。雖然我覺得可能我橫豎也不會被對方看上,但就算以一般朋友的程度我都會想直接翻臉。可能在對方眼中,一切就只是我單方面想約吧。既然如此,約不到,沒辦法赴約,也都只是沒辦法的事。

Tademae,建前。場面話。

在意的人就輸了。

上週四也面試完了。在緊繃的西裝外套中,跟對方經理課長快速的結束了面試。對方也沒什麼特別的耐性,或有什麼餘裕,面試內容很直接,幾乎可以說是單刀直入,把該問的問一問,想確認的情況確認完就結束。雖然少了一些操作空間,但這樣似乎也好,省得我們還要在那邊互丟場面話。

在這個不知道是第幾次的面試,好像漸漸都麻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