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邁出一小步,姑且稱之為後院式的勝利

五月二十八日,距離現在剛好一個月之前,重新回到健身房報到。今天,六月二十八日,加入滿一個月,因為很想知道自己這一個月的變化,所以特別約了業務帶我去做inbody的身體測量。

其實前幾天是非常緊張的。

雖然這一個月以來,的確很認真,很常去健身房報到運動,但一直不太確定自己到底走了多遠。

剛好臉書的歷史回顧,我在二零一四年的六月二十八日,發了一篇動態,提到那時候去康是美量了體重,回到了很多很多年沒看到的七字頭。

當時,天真的以為會一直持續下去。

那時候一開始是靠游泳。游泳其實蠻有效的,再搭配少吃一點,體重就能下降。後來遇到瓶頸才改成重訓。就算改成重訓,之後也一直沒有突破體重的平台期,很挫折,大概就是七六七七的徘徊。

直到後來考試壓力太大,整個大放棄,不去運動又亂吃,就一路復胖走到現在。

大概算是我人生第二次比較認真的減肥。

第一次應該是高三到大一的時候。不過效果是第二次比較好。

那時候一直聽說有可以測身體組成的機器,但一直沒有管道。唯一可以判斷的數字就只有體重。所以當體重不再如一開始那樣變化以後,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現在看起來,人總是要繞點路,似乎也只能這樣解釋。

六月二十八的今天,晚上六點多快七點,跟業務在櫃檯碰了頭。隨後跟著他到重訓區的訓練教室。走到inbody前,我熟練的除下鞋襪,等他設定完之後站了上去。

一切就像我一個月前第一次到這裡所發生的事。

機器穩定的運轉著,心裡止不住緊張。如果結果不好,也許我當下就會去報名教練課也說不一定。

業務將從印表機送出來,熱騰騰的結果,交到我手中。

體重如家裡體重計追蹤的,跟第一次比少了四公斤。以一個月四周來說,這樣的速度還算可以接受,甚至可以說很順利地稍快。

肌肉部分些微增加,不過對於我這樣正努力減脂的人來說,肌肉重量能持平或些微增加就很不錯了。手臂與軀幹的肌肉量增加,但腿部的肌肉卻掉了一些。

最明顯的變化在體脂率。雖然可能有誤差,卻從一開始的34%,減到29%左右。可以說是蠻顯著的成果。當然這或許也跟我開始進行斷食,以及調整飲食有關。

看完報表後,心情蠻興奮的。內心小小的歡呼了一下。至少,我可以肯定從一個月前到現在的努力是有成果的,而且改變的方向是可行且正確的。這或許就是最重要的事了。

不過未來的路還很漫長。

兩天前拿到了體檢報告。不意外的,針對體重過重與肥胖的幾項指標上,都被標註了代表異常的紅色。制式的醫師建議也多圍繞在健康飲食、減重與少喝酒。

三酸甘油酯正常,但低密度脂蛋白與膽固醇都偏高,還有那討厭的中度脂肪肝。

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沒什麼比較好的方式可以一定根治,最多只能控制情況。

無奈的人生像是又抹上了幾許陰影。

六月底了。

為期一個月的OJT即將在星期五結束。或許因為月初休了一個長假,所以總覺得相處的時間沒有很多。

我最在意的教學進度,從一開始學妹飛快吸收,到後來還是出現了容易搞混的狀況。可以看出來經驗不足,就像我當初一樣。不過現在對於他們的要求越來越低,最多只要學會計算跟報價就好,完全將改票的業務外包,可能倒也不用太過擔心。

畢竟在這個地方,所有人都是從正式上線後才開始慢慢摸索練習。也只有經歷各種事件,才能變得越加的熟悉與自信。

相處的部分應該算還可以,我自認不算是個很難相處的人。學妹其實也蠻聽話的。但到了後期還是出現比較散漫的情況,有幾次想認真嚴肅的講,最後還是選擇將到口的話收回來。畢竟要一個只學習一個月的人,達到太高的標準,是不合理的。

最後,主管在今天發了一封信,恭喜三位同仁晉升到副督導的位置。

雖然他們三位都已經佔缺做事有一段時間,不過晉升了以後,才有實質的加薪。而且晉升為副督導,就算是已經拿到以後升任副課長位置的入場券了。

三個人都很優秀。有兩個是前輩,另一個早我半年進公司,勉強可以算作同梯。

我會在意嗎?怎麼可能不在意。

記得當初進公司時,總希望能夠用努力補足時間與資歷的差別,希望比人家早一步上去,爬得更高。但五年過後的今天,我仍然跟其他人擠在一起,蹲著,耐心的等待時間將電梯緩緩往上拉。

那個頭銜與那個加薪,對我來說具有完全不同的意義。那是一種肯定。

總覺得未來茫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