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希望各種事情都能朝向好的方面去發展

緊張了很久的體檢今天終於結束了。努力也努力了,掙扎也掙扎了,但時間太短,肚子太大,怎樣也知道成績不會太好看。

體檢前一天要跟警衛拿糞便樣本採集器,自己在小小的廁所隔間裡面對著馬桶戳大便。體檢前八小時要禁食禁水。當天一早先報到核對名字,接著照X光跟超音波。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機器一下去,馬上就說有脂肪肝,要我注意飲食,運動跟少喝酒。

接著領到尿液採集瓶。本來以為身體已經沒什麼水分可以排泄,結果到了廁所,醞釀一下情緒,還是很順利排出了足夠採集樣本的尿液,可喜可賀。

再來是大教室跑台。先量身高體重,再量血壓(幸好血壓有過關),測視力肺活量,然後抽三管血。抽血的部分特別可怕,我完全不敢看扎針處,只配合對方的口令深呼吸而已。

測完聽力後,就剩拿著填到差不多的體檢單去醫生問診。醫師拿聽診器稍微聽了一下心音,簡單問了最近有沒有不舒服,睡不著,或者其他的問題。簽了名後就要我去交單。

交完單子就可以離開了。整個過程不到一小時,其實安排的還蠻流暢的,不過我到最後還是沒拿到自費項目的宣傳單,無法理解。

今天跑完體檢的重點大概就是體重過高,腰圍過高,以及中度脂肪肝。雖然不是很意外,卻還是有點沮喪。

晚上去運動時也沒什麼心情。一邊做器材一邊胡思亂想。拉筋時,往左看一個胖子在做有氧,往右看另一個胖子在做有氧。做器材時,看著坐在對面器材的高中生,穿著學校運動服,很瘦的一個男生,簡直瘦到過分。

高中男生努力推著胸推機,我心裡想著如果我從十七十八開始養成運動習慣不知道該有多好。現在三十了,代謝下降了,再也不像年輕時那樣練的有效率,難免一陣感慨。

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七十八十歲的人,一個老爺爺,從瘦瘦扁扁的,練到渾身肌肉,也是很不錯。我既無法回到十七八歲,也還沒到七八十,只能以三十歲的自己埋頭努力了。

買了一件499的薄外套。亂買。

於是三十歲的自己在回到家洗澡完整理東西洗衣服,在桌上看到之前從家裡帶過來的村上春樹的《聽風的歌》,想起三年前的自己。對於像我這樣沒什麼恆心毅力的人來說,當時運動的還真是勤快,每周固定三天,兩天一次,而且還都是自己一個人運動。當時自己怎麼有毅力堅持這麼久,現在的我如何也想不通。

不知道,似乎很多事都很神秘。

馬克思說,人都是活在自己所編織的意義之網上的動物。

最近新追蹤一個健身youtuber,台灣人。昨天看了他的一支影片,其實還蠻感動的。大概的內容講述他從一開始高中生體重破百,到使用針灸與低碳飲食一下變瘦,但肌肉量全部流失,一直到開始進入健身房健身到現在。

他說,加入健身房開始健身,一天大概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累積到現在(他拍片時的現在)大約破了兩千小時。這兩千小時從無到有,給自己一個從小夢想的身材,健康的人生,他覺得這大概是他人生中最值得的兩千小時。

我進這個部門到現在,也快兩千小時的工時,那麼這兩千小時到底帶給我什麼,這兩千小時對我來說真的是有意義的嗎?

兩千小時似乎如何也不夠,畢竟十年磨一劍。

不過還是被那個Youtuber鼓勵到,開始稍微嘗試間歇性斷食。飲食跟營養攝取的部分可能還要再努力調整,但也算是走出第一步。總之是運動跟飲食雙管齊下。

希望七月底以前能夠看到初步的成效。有點期待那時候的自己。

今天是端午連假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公司團膳很貼心的出了粽子給大家當午餐。不只粽子,還有彩椒三色蛋,當歸鴨紅麵線,以及料滿滿的四神湯。對於一個早上才做完體檢,得知自己過重的男子,這份愛簡直太沉重。

不過還是開心的吃了大約半個粽子,一口麵線,麵線上的肉片,兩份三色蛋,炒鮮蔬以及一碗半的四神湯。今天就沒有再吃紫米飯了,覺得碳水化合物爆炸。

其實有考慮之後是不是改成自己煮,或者自己帶一些食材,再搭配公司的午餐來吃。

我想目前遇到最大的麻煩大概是家裡的冰箱。租屋處的冰箱只要開得稍微冷一點,就會整個冰箱一起進入冷凍模式,如果開的不夠冷,又會失去冷凍的效果。

昨天去燦坤看了兩層式冰箱,大概都要快上萬。總覺得為了這件事買冰箱實在有些不划算。而且也不知道搬走的時候冰箱要怎麼處理。各種煩惱之下只好作罷。

倒是在社區外面撿到一個人家不要的小立扇,拿回家之後清乾淨發現可以用,也算是小小的賺到。

上班族的各種小確幸。

總之,希望各種事情都能朝向好的方面去發展。誠心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