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飢餓襲來

端午連假的第二天,嘗試一日一餐間歇性斷食的第四天,正坐在辦公室努力接電話。

不知是不是因為昨天犯規偷偷吃甜食,昨天晚上很難入睡,稍微翻了一下才睡著,今天八九點就感覺到肚子餓到不行。

飢餓的感覺從我嘗試間歇性斷食以來第一次如此強烈的衝擊我的意志。有點像是壓抑許久的慾望反撲。

不過也有可能跟我連續運動三天體力消耗太大有關。中午唯一的一餐也沒有好好補充營養。但我倒希望體內的升糖素有好好運作。然後胰島素已經降到最低水平。

昨天本來想發懶一整天,但友人L早上打來問說要不要一起吃早餐,吃完早餐(因為很接近中午十二點,就把昨天當作20/4的斷食,進食窗口抓四小時)後,就順便揪了下午運動,去全聯旁邊的小間運動中心。

這是我第一次到這麼小規模的健身房。以往的健身房大概都可以稱作健身中心,但這間的確就是健身「房」。

雖然規模不大,但還是努力的分成了有氧、器材與自由重量三區,比例大概是1:1:1。

我帶著L稍微練了一下上下半身的器材,L則帶我操練了腹部肌群。我的腹部弱到無言以對,很慘。

最近幾天有觀察到,或許是因為斷食的關係,不敢喝太多水,所以尿液明顯呈現比較少量,而且較黃。

斷食最大的有感之處或許還是對於晚上睡眠的影響。

不會餓到睡不著,但可以會很明顯的感受到稍微難以入睡。晚上也沒有睡得很沉,早上也比較容易醒來。當然這也有可能跟重訓帶來的身體痠痛與疲倦感累積有關。

昨天晚上去全聯買了特價的魚肉,青花菜跟玉米筍。

原本在考慮是否全部都要自己備餐,還是要吃公司團膳就好,後來決定採取折衷的方式,一樣吃公司餐,不過挑著吃,再自己帶些蔬菜蛋白質的補充食材。

總之先試行一周再調整。

昨晚也排了課表。雖然還是排得很爛,但至少知道自己的訓量方向,且能夠督促自己漸進式的增加負重與訓練量。

很想投入多關節運動這一塊,臥推、硬舉、深蹲跟肩推,但怕有危險,且也怕自己動作不對比較容易造成運動傷害,所以有點擔心。可能先從深蹲開始。

看了些Youtube上的健身勵志影片,就像喝下一碗一碗心靈雞湯一樣。

有一篇文章特別提到,持之以恆的健身運動,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健身運動要看出成效,通常不是短時間的成果。因為缺乏立即性的反饋使得大腦很不喜歡,會覺得很無聊。我們的大腦寧可痛苦也不願無聊啊!所以才更難養成運動的習慣。

然後看到另一個Youtuber關於自己實行間歇性斷食一周的影片,看完之後發現同一個人又特別發了另一個影片來回答原本間歇性斷食的影片中,底下眾多的質問與疑問。

不過推廣這種事本來就是會遭遇各種的不同意見的質疑。的確沒有一種適用所有人的方法,也沒有一種永遠有效的方法。

希望我的脂肪肝有因為飢餓而開始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