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久違的七天連假

七天連假真的結束了。沒有出國的日子,每天好像都沒做什麼,卻又好像斷斷續續的做了些事。回到宜蘭的那幾天,不知為何,突然轉變成陣雨的天氣,常常突然一陣暴雨,過沒多久又停。白天也是,半夜也是。

在間歇來襲的暴雨中,這樣在宜蘭發慌的日子,倒讓我想起進公司的頭兩年,因為薪水不夠用所以不敢出國,每次休長假,同事問我要開票去哪玩?我都只能有些尷尬地說大概會待在家裡吧。

其實那時候覺得一個人在家真的沒什麼不好。畢竟以前我們家就沒有固定出國的習慣。休長假時,就吃飽睡睡飽吃,玩玩遊戲,看看小說,每天閒晃。當然,那時候找不到人一起出國,也不敢提出邀請,也不敢一個人出國,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總之,星期一早上,一連跑了三家銀行處理事情。申請了一張信用卡的重新發卡,也申請了一張全新的信用卡。因為重新發卡,又把一些原本設定的自動扣款重新設定。此時就暗自僥倖當初沒有設定太多自動扣款。

一身輕裝的前往公司填寫特休申請。幸好現在住得離公司很近。

週二一口氣睡到中午,下午隨便玩個遊戲,晚上就決定回宜蘭。

因為斷斷續續下雨的關係,最後也沒有出門看電影,也沒有按照預定計畫的到海邊走走。不過倒是很認真的追了《凡人修仙傳》的進度,也扎扎實實的睡了奢侈的長時間午覺。

這兩天,阿嬤去醫院檢查身體。去年年末發現胃癌,兼擴散到淋巴,因為風險太大,後來決定回家自行調養,看中醫跟針灸,不開刀也不化療。經過這幾個月的調理,這次的檢查可以說是一次期中考,來檢視到底之前的努力有沒有效果。

經過兩天的檢查,結果出來了。初步判斷原本罹癌部位的癌細胞並沒有特別惡化,不過更要命的是已經轉移到了肝臟。如果不處理的話,醫生估計大概就剩下最後三個月的壽命。

當然,當初幾個大人的決定,身為小孩的我們也沒什麼立場講什麼。總之,之後終於決定正式開始進行化療。

知道這個消息後,我試著想像生命剩下最後一百天會是什麼樣的感覺。結果腦海中只浮現了國高中時,黑板的邊邊寫下的大考倒數數字,從一百,變成九十九、九十八…。

唯一值得慶幸的,大概是阿嬤現在外表看起來都還是很健康,能夠偶爾台北宜蘭兩地跑看看曾孫,能夠自行吃飯睡覺,也還可以炒個一兩道菜。

那天到醫院檢查前的午餐,家裡餐桌上,奶奶、阿嬤跟阿母還有我妹,加上我總共五個人。兩位老人家當然不可免俗的又對我的結婚計畫表達一陣關心。連帶阿母在我這次回去的短短幾天,也是不斷提及我的體重,又耳提面命著女朋友與結婚之類的事。

如果阿嬤真的三個月就要離開,那麼我還沒結婚這件事,或許會成為她最掛心的其中幾件事之一。

頓時間讓我感到心頭烏雲壟罩,一陣壓力。

不過似乎也來不及了。不論是未來三個月,甚或是半年,一年,或接下來的好幾年,我都沒有把握真的能找到某個誰,願意成為我的另一半。

有一種成為了千古罪人的感覺。

這也是我會答應跟阿母要幫我介紹的女生見面的原因之一。

那是個小我三四歲,在宜蘭讀大學,之後留在宜蘭工作的桃園女生。

這次牽線的是縣政府某個熱心的大姊。

本來約五月二十才要見面。不過後來想說這個星期回宜蘭也許可以順便約,問了一下對方,對方也可以喬出時間提早,就提早了。

以介紹人要來我們家拿東西為由,請介紹人跟那個女生一起來我們家坐坐,順便認識一下,聊聊天。

真的是好久沒有這麼尷尬的感覺。

雖然可以感受到雙方的拘謹,不過依然一問一答的隨意地聊了一些各自的事。一種禮貌的社交模式。結束後,覺得雙方之間,似乎並沒有什麼不一樣的火花。大概不了了之了吧。

為了轉換尷尬的心情,星期六臨時決定去參加桃推的每月TRPG推廣活動。

雖然我之前沒有報名,但幸好這次的人數不多,遂決定現場報名。

這次開團有暗黑世界木乃伊擴充、DND 3.5E、COC7以及PULP COC。由於之前通常人數眾多,使得我幾乎不會特別填想要去哪個系統。就由主辦單位方便隨機分配。

不過看在這次的人數這麼少,而且COC又是由悠子帶的,所以幾乎毫不考慮的就直接填寫想跑COC。

這次的KP可以說是台灣推廣COC系統相當有份量的人之一吧。之前還沒正式開始接觸TRPG,也沒有跑團,只有看一些影片時,上網隨意找的資料,就可以找到他所撰寫的COC資料,而且是資料相當詳盡又豐富的幾個網站之一。

記得第一次參加桃園推廣會時,知道原來悠子是男的,瞬間有某種破滅的感覺(不對)。

不過不可否認的,他在帶劇本時,不論是氣氛的營造,劇情推進的流暢度,亦或是角色間時間軸的處理,NPC角色的扮演,都可以感受到他滿滿的技巧、用心跟誠意。

跑完劇本後,大家就這樣沉浸在後日談的氣氛中,不約而同地維持了片刻的安靜。

這次劇本所參與的玩家,也都相當盡興的投入在自己的角色扮演。雖然可以感受到有的人似乎比較生疏,但也不影響。畢竟每個人扮演出來的感覺本來就會有所不同。

回家的路上,有點慶幸第一次的COC是給悠子帶,讓我從第一次看完跑團影片後,一直對COC抱持的某種不知名的期待,與現實跑團之間,並沒有太大的落差。

明天就要開始這個月的正式上班,也是前往前單位支援的一個月。

希望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