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肆玖玖之亂

榨取入睡前最後一點點夜晚。

明天A要來家裡,所以今天吃完晚餐,胡亂看些影片後,就把家裡稍微打掃收拾了一番。

最近電信三雄紛紛推出極短期資費優惠方案,原本的合約再半年到期,再加上新方案的月租費真的很優惠,稍微算了一下,心一橫,就跑去遠傳解約換成中華。

等待的過程相當漫長。雖然可以預期會很久,但也沒預料到會這麼久,整整三個小時的時間,幾乎耗掉整個晚上。最後還倚賴著剛好遇到的學妹順手多抽的號碼牌,才把整個申辦時間壓縮在三小時。明天就正式開始變成中華電信了。

從開始有手機以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除了當兵前後短暫的用了亞太之外,其他都是遠傳,從未用過台灣大哥大和中華電信,說是遠傳的老客戶似乎也不為過。

還記得門號當初是國高中辦的,當時各家還不能像現在這樣攜碼轉來轉去,而每一家都有自己掌握幾組號碼,所以有時候大家選擇電信業者只是為了能夠選到自己喜歡的號碼而已。

這又是一段往事了。

前兩天洗澡時,又想到了結婚小孩之類的事。

前一陣子,從臉書上得知道大學社團的一個好友,竟然默默地小孩就出生了。因為很低調,所以當初根本連他結婚的事都不知道。

於是那天洗澡洗到一半,不知為何,想起了五月天的《乾杯》這首歌。

赫然發現到,自己真的已經沒辦法回到小時候,沒辦法回到過去了。

就像初代馬力歐遊戲一樣。一旦向右移動後,畫面就不可能再向左回到原本的地方。右上角的時間從三百秒開始倒數。要麼死在半路,要麼時間到了遊戲結束,要麼破關,繼續面對下一關的死亡與倒數。

而人生沒有破關。

好想回到小時候,好想回到小學,回到再更小以前,重新活一次人生。

但怎麼樣也不可能了。

我的人生已經到了三十歲這一步,已經到了這個歲數,沒有任何回頭的可能。我所剩下的,只是慢慢消耗掉剩下的時間,然後面對不可避免的,死亡。

也許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不計一切的早點結婚,步入家庭。然而現在對我來說,沿著這條路剩下的風景,大概也不會有什麼人坐上副駕駛座了。

就像我的阿嬤,一邊接受治療,一邊倒數著自己剩下的生命一樣。

真是感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