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牽引交錯的緣分

週日晚上十一點半。

本來想玩個遊戲的,但覺得還是稍微交代一下會比較好。不得不說最近越來越懶得交代,也越來越少寫網誌。或許有些事情,就是很難交代清楚吧。

這個周末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為期八堂的八字課程終於結束了。

當初為了這課程我緊張到不行。現在上完了,平心而論,以這麼貴的學費來說,內容的部分我有許多不滿意的地方。也許是期待得太多,預期得太高,以致於對最後的結果失落才會這麼大吧。

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才疏學淺,資質愚鈍。呵呵。

授課的內容可以感覺得出來,是需要配合老師其他方面的深厚學問後,才能顯其中的價值。若單論八字,反而會覺得老師真的不知道在教什麼。丟了太多片段的東西出來,同學們也應用的零零落落的,最後一堂課仍不知所以然者居多。

不得不提的是那些令人髮指的數量的編輯錯誤以及老師某些部分反覆的說詞啊。前後說法不一致,導致學生們感覺莫衷一是,雖然之後大家終於受不了去釐清,但連那個釐清之後的結果都令人懷疑。沒辦法,一開始的信任沒有建立起,在短短的課程中,就很難再重建那樣的信任關係。

不過我的確在課程中學到不少新的觀點。雖然大部分都有應用上的困難。

這次也是我斷斷續續讀八字的資料這麼久,第一次決定上課。自學雖然有自學的自由,但上課還是有上課的好處。尤其可以直接確認對內容的理解是否正確。雖然得到的答案也不盡滿意。

或許應該說,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相性不合」吧。

有許多同學直接決定要接著上老師下個月開的擇日課程,但我在幾經思量後,還是果斷放棄了。我實在沒有把握繼續聽老師的授課方式會不會崩潰。

總之還是結束了,不論如何,鬆了一口氣。

今年母親節沒回家,也是因為課程的原因。

倒是今天下課後,偶然興起跟榮蓉約在京站陪她修眉做美甲。

在那間修眉店,她修完眉正在大採購時,我被店員拜託去站在她們櫃位前面充人氣。她們櫃位今天剛好是母親節檔期促銷的最後一天,特別請了一個主持人來炒熱現場氣氛,大概就跟世貿展覽的主持人一樣的感覺。

主持人是個長相清秀的女生,留著及肩長髮,穿著一襲粉紅色小洋裝,腳踩高度嚇死人的白色高跟鞋,聲音宏亮且清楚。

本來都沒有其他路過的人停下來,我一站在主持人前面以後,沒多久馬上有一對情侶停下來聽介紹,然後又是一對阿姨,一個小姐,沒多久櫃位前面就聚集了小小的人氣。因為恰好是當天最後一場的櫃位主持活動,所以發完小禮物,引導完客人接受櫃姐的個別接洽後,主持人今天的工作就結束了。

由於榮蓉先趕場去做美甲,我便留在修眉店等著店員把貨包完。

我要離開前,店員就半開玩笑似的對主持人說,這個男生最近在徵友,有沒有考慮一下。

於是,我與店員,以及主持人(以下簡稱P好了),三人就站在櫃位出入口閒聊。

由於修眉時,榮蓉就積極地跟店員說我在徵友的事,還特別提到我喜歡有趣的女生。似乎因為如此,店員不知為何,特意幫我攔住來幫忙的P,突然就想要湊合我跟P互相認識一下。

現在想一想還真是頗尷尬的。不只我,P也是。

大我一歲的P,好幾次想找機會離開,卻又退回來繼續說話。店員一開始說要P介紹其他朋友給我認識,一下又問說P要不要順便留個LINE。而P說:「等他到了三十六歲還單身我再幫他介紹好了。」然後又說:「算塔羅牌的說我今年要等到九月才有認識好對象的機會,你太早出現了。」接著本來又想逃走,結果聽到店員問我星座,我回答魔羯時,又硬生生的退回來,說她無法跟魔羯交往,因為金牛跟魔羯太合了(榮蓉事後聽到這段,馬上表示:肯定又是曾經被你們這些人給傷害過)。

最後,女生的結論是,我的外型一看就很討婆婆媽媽的歡心,帶回去媽媽一定會很放心把女兒交出去結婚的那一型,但現在還不是認識的時候。拒絕的非常委婉得宜。雖然還是沒有要到連絡方式,但莫名口頭訂了個九月再會之約。當然,這個口頭約定也完全不正式,

感覺得出來,女生還想痛快的玩幾年,是事業心很重的那一型。雖然是這種尷尬的場合,卻也沒有顯得扭捏,或故意說假話,帶有一種率真的感覺。

不過可惜最後還是沒有成。

大概是第一次強烈的感受到這麼有誠意的助攻了吧。

晚上陪榮蓉做美甲,就做了兩個小時。分別把兩隻手上面上次做的美甲給卸掉,然後重新保養過,順便再上一層裸色的指甲油。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人家做完整個美甲的過程。

只見店員在一邊閒聊的過程中,一邊快速俐落的幫她卸除上次的美甲,然後將手肘以下進行熱敷按摩保養,再重新上一層新的指甲油。整個過程顯得繁複卻有條不紊,儼然就是個女性世界的特有秩序,其實蠻佩服的。

不過這個美甲師,雖然我不知道年紀,約莫二十幾,說她已經辦好簽證,七月要去澳洲打工度假,要從美甲師變成肉品工廠的作業員。也許受不了這種不自由的空氣,想去尋找自己的一片天空吧。

總之是個緣分牽引交錯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