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等待風起

星期六的夜晚,明天要上班,捨不得睡。

最近這幾天,或許是下雨的關係,晚上天氣變得不那麼熱,稍稍可以忍受了。走在夜晚的街道上,思考著這算不算是秋意,但似乎又沒有那麼像秋天的氣息。倒是捷運站旁邊的NET已經從五件五折變成三件五折,然後開始開賣一些新款薄長袖。如果現代社會要找到一個比節氣更好的換季指標的話,也許就是服裝業的換季特賣吧。

早上一路睡到十點半才起床。本以為樓上的裝潢假日會停工,殊不知照樣聽到難以忍受的電鑽聲,實在令人崩潰。

中午去看電影。看了《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寫了久違的影評。自從知道H小姐有男友以後,就再也沒有約她出來看電影,自己也很少去看電影了。「看電影」這件事,從一個頻繁的興趣,降級為普通的興趣。雖然還是喜歡看,但不會衝動到每部電影都想看,就算看了,大部分也提不起勁寫影評。雖說如此,那依然是一部相當好看的電影。

下午回士林剪頭髮。在全聯旁邊的百元剪髮店,自從發現以後,就固定習慣都在那邊剪頭髮,應該也快兩年了。今天去看,店門口貼了公告,九月底會搬到新的地點,大概是劍潭站附近的全聯門市。剪完頭髮之後逛了在旁邊的全聯,許多貨架都缺了很多東西沒補,不確定是整間店要搬過去,還是原址的全聯要關門,而新地點本來就有一間全聯所以無關,並沒有深究。

走回士林捷運站的路上,在天橋上拍了幾張車流的照片。望向以前辜辜的租屋處的方向,然後走向屈臣氏、康是美、早餐店、壽喜燒、格子趣、麵包店與台南挖貴那條路,細數沿路每一間熟悉的店面,最後走到二手書店買了一本義大利料理的書,這是我的士林巡禮。

晚上則是到麥當勞點了麥香魚套餐。久違的麥當勞,吃起來一樣無感。只是機械式的將麥香魚(但我有注意到炸魚排跟塔塔醬的搭配),薯條與綠茶依序吃掉。後來便在麥當勞讀起了義大利文。這間民權西路捷運站的麥當勞,記得當初從秘魯回來,也是在這邊,用著小筆電,花了一個多禮拜的時間,將旅遊心得全部打完。可能這邊的空氣充滿了適合讀書寫作的氛圍也說不一定。

沒有跟B小姐聯絡的第二天,覺得一切如此漫長。每每陷入一件事情的時候,總要提醒自己,因為我就是那麼個一頭熱的人,所以永遠難以掌握適合的距離與溫度。一開始接觸的時候會靠得太近,逼得太急,然而一旦情況發生了變化,又會完全不想跟對方聯絡,急速冷卻,離得太遠。

我也無法理解到底像我這樣難搞的人,為何會有人願意留在我身邊。我的一些朋友們,閨密們等等。

之前跟L吃飯的時候,她跟我說:「不要急,如果注定在一起的話,兜兜轉轉繞了一圈還是會在一起。」

與友人M和O吃飯時,聊到了感情的話題。「你要相信這世界上總能夠找到一個人,就是喜歡這樣的你。」O如是說。

曾幾何時,當每個人都告訴你要改變才能變得更好,要改變自己才能被世界接受。「做自己就好」這件事,聽起來簡直像是童話,是不切實際的理想,被認為太任性、太幼稚、太不負責任,是我們這個年紀已經不應該再相信的事。

但,又怎麼能讓人不想去相信,又怎麼能讓人不為了這短短的一句話而感到無比暖心。

當我回頭再審視我面對B小姐的感情時,實在找不到能夠促使我一直追下去的理由。像是想要伸手抓住一陣風那樣。風偶爾吹拂,偶爾停止,就算再怎麼努力,那陣風也不會為了我而停留。只能等待風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