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夏末初秋的諸多小事

夢見了恐懼化作駭人怪物襲來,被攫住了完全無法動彈,什麼辦法也沒有。

自上次更新,業已過了兩個星期。這其間多次想要再找個平靜的時刻寫下些文字,卻總不可得。多半是因為離那些美好的體驗、強烈的情緒太過接近,無法處在一個適合描述的距離來書寫。

九月十六,首次引見我兩邊的好友碰面,餐廳是女生挑的泰緬料理吃到飽。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整件事,但或許作為他們兩個的來往,我也無權置評。自從介紹他們雙方認識之後,我就像是那個動筆起了頭的作家,隨著劇情推演故事發展,角色開始有了自己的性格,衍生出自己的互動模式。彷彿於紙上活過來似的,再也不受作家的控制。

幸好這一切至目前為止都還是相當不錯的發展。

當天下午晚上玩了桌遊,妙語說書人與阿瓦隆,與會的人都玩得十分盡興。這也是自友人家大改裝潢後,我首次的造訪。家中處處可以看到女主人的用心。不過我想為了招待這麼多客人,他們事前也打掃準備了很久吧。

很羨慕。能夠有一個自己的家,偶爾邀請朋友來吃飯聊天,或者小聚,真的相當不錯。但我在台北仍然只能蝸居在小小的套房裡。

接著是上週的面試。

八月二十五日釋出的職缺,九月中的時候接獲了面試通知,而整個面試過程也在上週順利結束。

根據現場的側面瞭解,此次申請的人數眾多,大概有二十幾個,然後他們取了七個出來面試。我,我前單位同期,與我大學同學剛好都有接獲面試通知。

由於這次單位的性質,我本是不太抱什麼希望。卻突然接到了通知,著實詫異不已。趁著週末一天回宜蘭拿了西裝外套。多年沒穿的西裝外套,扣子卻早已扣不起來。

面試的過程,對方主管總共有四個出席,而我們採一個一個輪流進去的單獨面試。面試過程中,並沒有特別被問到什麼專業的問題,畢竟領域差太遠,就算真的問了,我想必也回答不上來。

主管的態度都很溫和。儘管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問題緊湊的丟過來,但沒有想要為難誰,也沒有想要挖出什麼,僅僅只是「問問題,得到答案」而已。意外的相當理性。

自己在面試的時候,還是難掩緊張、坐立不安的情緒。有些問題回答的比較順利,有些稍嫌困難的問題,就足以從我那急於解釋、辯解的語調得到我的答案。不過我想我已盡力,沒有辦法表現得更好了(當然如果西裝外套的扣子能扣起來就更好了)。

有一段意外的發展是到了當天,我才知道除了原本招募的組別之外,還有其他同單位不同組別的主管也有來當主考官。興許是想從這次的人選中,額外再挑人。因此有人說這次面試可能會是七選三。而面試的結果,最快下星期就有可能公布。如果沒上的話,繼續待在同一個單位似乎也不錯,畢竟還沒有待滿一年,也還有很多不會的東西。

找房子的事情進展的不太順利。一直沒有很理想的物件出現。這幾天在找的時候,總覺得很絕望。不是地點奇怪,就是租金太貴,不然就是屋況很糟。然後這次也許會認真考慮搬到南崁。對於可能離開台北這件事,竟也讓我感到不安。

從07年下半年第一次上台北,展開至今為期十年,斷斷續續的台北生活,我就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城市。這裡代表了我的希望,我的未來。彷彿建立了某種深層的連結。雖然我不太可能真的成為「台北人」。就算在這裡活了一輩子,我的身份,如同成千上萬在台北讀書、工作打拼的外縣市與外國人一樣,永遠都是異鄉人。

不過無論如何,我都還是必須要找到我下一年的落腳處,在啟程前往義大利以前。

昨天與辜辜還有H小姐展開一整天的馬拉松接力式小約會。早上跟房東約在南崁看房子,中午趕回台北跟辜辜吃麵,下午去逛了松菸誠品,本來想說要回家,結果又剛好接上在附近的H小姐想要買鞋,於是就一起去逛了SOGO,再散步從忠孝復興走到忠孝敦化,九點多吃了烏龍麵當晚餐。

辜辜本來說今年上半年的學期結束,大概七月,就要回到高雄找個輕鬆一點的工作準備考試。然而回去之後,大概幾週的時間,發現自己完全沒有動力找工作,也沒有動力讀書,又剛好看到台北這邊又有校護的約聘缺,所以又上來台北了。

我們一起去吃了大和家的拉麵,號稱橫濱系最強拉麵。這家原是為了B而找的,但是B卻總是約不出來,剛好辜辜約我想聊電影,就順勢來吃吃看這家。

讓我驚艷的是一種平衡感。湯頭的味道濃郁而不膩,相當好喝。硬麵的咬勁十足。叉燒肉不會像一燈那樣太生,沒有肥肉的油與滑順,卻也不到瘦肉的乾與柴。店裡特別的吃法是用海苔吸附湯頭,然後加點胡椒鹽,再包一口白飯來吃。點了大碗,麵的份量出乎意料的多,這點令我太滿意了。

大概以後還會再多去吃幾次吧。

下午去了松菸,本來要看歐洲語言日的展覽,卻因為排隊人潮眾多,且遇到學弟說他早上去看過覺得沒什麼,就改去誠品逛街。

我們兩人就一邊隨意看看,一邊聊天,打發了這個美好的夏日午後。

離開後,才發現假日的熱門景點真的很容易遇到熟人。同時間至少有兩三組的朋友也為了不同的目的在松菸裡。雖然沒有遇到,但我也不是很想突然遇到熟人。

在拉麵店跟辜辜聊天的時候,聊到了我想追B的事情。

似乎大部分的人看完B的照片都跟我說,這是個很可愛的女生,但似乎也有許多人覺得我之所以一直維持單身,都是因為我眼光太高。不過純粹的正妹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會想看,但不會想在一起,如果個性上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的話。

若要講起來,大概是B的個性相當宜人,這或許是不容易的事。相處起來舒舒服服的。

然後跟辜辜聊到一些金錢價值觀啊、雙方對於結婚的共識啊、買房子買車子或者其他交往條件等等的。

蠻有趣的是她告訴我,不論男生是AA制或者男生請客,對她來說都不會特別的加分或扣分。但她強調,這是因為她比較特別,跟其他女生不同。有的女生還是只會希望男生每次都要請客,又或者男生應該要主動主導感情的發展。

讓我想起友人L也曾經跟我說,因為她是特別的,跟其他「一般的」女生比較不同,所以我才會喜歡她吧。

又像友人O對我說,像她就覺得男生「厚實」一點很好啊!她喜歡這一型的男生,所以她覺得我很好。不論如何,這世界上都能夠找到一個覺得「你很特別」的女生來喜歡你。

其實又怎麼可能找到「一般」的女生呢?每個女生都是如此特別而唯一。

下午晚上跟H小姐的約會時,也談到這一塊。H小姐告訴我,她覺得交往前可以AA,但交往後男生不要計較一些小錢,會讓她很受不了,踩到她的點。

我們真的很久沒有單獨約,自從知道她開始與現任男友交往之後。一個原因也是我有點抗拒這件事。但又不是真的很抗拒。

雖然如此,但一見面,好像又有聊不完的事情可以講,不用像面對B的時候一樣需要一直想話題,一直分享一些生活的瑣事。也許熟稔到一定程度之後,就可以這樣吧。

辜辜是第三個跟我講「你應該駕馭不了射手座的女生」這句話的人。接著我就腦衝PO上臉書。最近跟B的互動一直沒什麼進展,也沒辦法約出來,覺得很無力。然而這件事一旦寫出來,我想我跟B大概也沒什麼繼續發展的空間了吧。

反而是大多數的射手座女性臉友都覺得,射手座本來就無法被駕馭,也無法被追,她們喜歡的對象,她們就是會主動親近,主動作球。

回到「妳如何決定能否與眼前的對象交往」這個命題,問了幾個女生後,得到兩種答案,第一種是女生在看到對方後,大概三十秒到一分鐘就能知道自己能不能跟對方在一起,如果沒有通過考驗就沒了,就是朋友。第二種則是可以接受先成為朋友,再慢慢被追,最後在一起。

如果是B的話,應該是第一種吧。而我早已在年初第一次見面時,就出局了。

昨晚夢見駭人怪物醒來後,不知怎麼,突然很想看看謝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