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生命只是個過程

現在想想還真的蠻厭世的。結束生命啊!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在確認那樣的消息後,馬上想到的是自己會不會作出同樣的事。在一個充分準備卻又永遠無法準備好的日子,從無盡的、重複的悲劇中精心挑選的一天,上網發些文字,留下些最後的話。然後一個人靜靜的死去。

我想著自己是不是能夠永遠都堅強到足以面對生命的一切遭遇與變化。

當維持內心的平靜時,越來越少感到憤怒或哀傷,也沒有什麼喜悅。就算在玩遊戲或者吃美食,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所追求的也只是些近似「快感」的感覺,瞬間就消失。情緒好像有一條基準線存在,只要確保自己不會離開那條線太遠就沒有問題,一切都會好好的。

最近在玩《極地戰豪:蠻荒》。雖然在那樣遠古的世界很危險,不過似乎也不錯。夜晚降臨時,滿天的星空。人們既畏懼自然、未知與死亡,卻又如此的感受到神祇與祖靈的同在與庇佑。在那個世界的人有著我們已經失去的生活,有著我們極其欽羨,但他們自己卻完全無法理解的幸福。也許有一天,當死亡將我帶離這個身體,我能夠在那樣的原始人的身體裡再次甦醒。完成這一世的功課,再進入下一世。

也許有一天,就像之前不斷在臉書上看到畢業照、學士服的照片,最近不斷看到結婚、懷孕與嬰兒的照片,有一天也會不斷得知哪個認識的人又離開人世。活得比其他人長壽,卻是一種被遺留在這個世界的感覺。許多人的老年生活並不怎麼愜意。總之,我們的確正在面對一個黯淡無光的未來。

前幾天不斷反思我的火星牡羊、金星射手,是不是總是太重視個人感受,總是只想滿足個人慾望,是不是總是太不在乎身邊的人,沒辦法持續的付出,所以才無法建立長久而穩定的關係。但今天得知這件事以後,忽然覺得那些什麼愛情什麼婚姻都離我好遠。好陌生。不強求,且不再重要了。H小姐也不是很重要了,她會去找到一個很適合她的優質男性然後在一起。

終究,生命只是個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