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井的深處

小小記錄一下。

新部門新生活開始第一天,手機就在中午吃飯的時候掛了。先是一直重複出現開機的logo,然後整隻手機就再也叫不醒。這樣的「猝死」現象,上網查了以後,似乎跟系統更新有關。已經有數以千計的網友遭遇到相同的情況,但官方仍然沒有處理。聯絡了華為台灣維修部門,隔天就有個物流先生來把手機給送去修理,不過感覺起來是凶多吉少了。

於是在手機掛掉的當天晚上,直接去買了個鬧鐘,希望能夠撐到確定宣告死亡買新機,或者手機修好送回來。不過話說我上個月才剛繳完手機費用的分期,嘖嘖嘖。

想想自從搬到這邊以後,還真的是各種不順。電視壞掉換新電視,浴室事件,熱水器莫名壞掉(幸好只壞一晚),燈管壞掉,北海道遇到大風雪,現在還多了一個手機事件,真的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之前住了三個地方,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壞過任何一樣東西找人報修過。這兩三個月根本把前面兩三年的份量一次壞光了,嘖嘖。

新單位的日子讓我十分緊張。幾乎五通電話有兩到三通都要問過才敢回答。不過回答了以後還是很抖根本不知道是對是錯。新人上線第二天覺得很無力。還出了進公司第一份CSR,換個單位瞬間腦補完所有的SKILL。我想無力感的情況大概要三個月左右才會好轉吧。

我想到《刺鳥人三部曲》的主角岡田亨。他拿了繩梯進到井的裡面。到達底部之後,不知不覺就睡著了。再醒來時,繩梯已經被拿走。他一個人坐在黑暗的井的底部。自從手機壞掉以後我也有這樣的感覺。一個人默默的坐在井的最深處。什麼也不能做,什麼也沒辦法,只能靜靜的等待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