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許文富老師辭世

許文富老師,於12月5日午間辭世。

雖說老師年事已高,上次見面時明顯可以感受到老師的狀況不是很好,但還是很驚訝於這麼突然的辭世。

回頭翻翻那段當老師助理的時光,也是有些感慨。彼時,我想是老師身體狀況逐漸走下坡,但體力還許可的時間。在辦公室時,便是回回人家的信,或者接待來探訪的朋友學生,或者專注在自己的書籍的修訂改版,也或者是風塵僕僕的前往某個地方演講。

坐在那台背對著老師的舊電腦前無所事事的日子。靜靜的度過一些時間,偶爾會聞到老師的雪茄味。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報名成為助理,老師看到我就捏捏我的臉,那大概也是我人生長大後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這樣被長輩捏臉吧。

每每跟老師聊天,也是有些害羞的不敢說什麼。我想也許老師那時候也會想說這樣害羞內向的個性未來出去外面怎麼跟人家競爭。

老師去世了。彷彿組成過去人生的某片拼圖遺失。應該把握機會再回去看看老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