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噢噢是十二月

跟美秀約吃飯,順便把放了快半個月的薯條三兄弟拿給她。很久沒有單獨約了。互相吐吐苦水,瞎聊了些事。有段時間,當各自的狀態似乎都不是很好的時候,幾乎沒辦法提起勇氣來約。的確,出了社會之後,很多事都慢慢變得不一樣了,畢業的第四年,依然還有許多使不上力的地方。2018年,我就要滿30歲了。

即將到來的年底假日,最後還是決定要去北海道,懶得構思任何的行程。今天聊完之後覺得其實大阪或京都也不錯,也很多人推薦。也許下次吧。 並沒有特別的期待,只是想找個地方,想離開。

之前投的內部職缺,今天對方主管派人來面試。部門總共有六七個人去面試,沒有我。不得不說這件事對我確實有一定程度的影響。說不在意的騙人的。然而,盡量不希望自己陷入一種負面循環,尤其真的問我是不是很渴望得到那個職缺,好像也沒有到非去不可,只是因為自己沒得到面試的機會,就產生嫉妒的心態,或者看不得別人好,也沒有任何意義。也許本來就是離職比較實在。

到頭來,我依然沒有辦法成為那個我理想中的人。曾經我覺得我能夠在工作上有著良好的表現,甚至在某段時間,我自信著能夠將任何工作都做得比任何人都好,那樣的自信早已不復見。剩下的,只有「今天準時下班」、「接著又放假了」或者「太好了沒我的事」。被日子所追趕,被日常工作所追趕,甚至連稍稍加速的能力都沒有,只能跟著身邊的大部分的人,用相同的速度向前跑著。而那些真正厲害的人,早就已經加速飛向月球了。

有很多事情,偶爾想想時還是會有點在意,但也已經不這麼在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