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延續一天的假日


到了今天下午才知道,原來昨天夜裡所有對於上班的預想都是錯誤的。我完全的記錯了時間,提早了一天上來台北。這從來不是件大事,也不是不可接受的事,只是心中確實的被某種混亂所佔據,毋庸置疑。

讓我想起以前當兵的時候有一次也是如此。通常放假都是週五晚上離開,週日晚上再回營區報到。每每到了週日,總會想要一個人騎著車去吃固定的小吃店,逛固定的書店,或者只是在早市走走。一切的準備都是為了晚上的收假回營,以及面對接下來的五天。因為知道自己沒有這麼容易適應,所以需要在心中不斷進行模擬演練,心理建設,等到實際發生的時候,好像也比較能夠釋懷一些。

那天該做的事,可以做的事都做完了,晚上收了收行李,吃完晚飯後便由家人載往營區。那時的營區還在偏遠的員山,繞進幾個小巷之後,就可以看到以某一段馬路為界橫跨兩邊的營區(竟是如此貼近民宅)。道別下車後,依慣例車是不能停在大門口的。所以走了一小段才到營區。將假單拿給哨長檢查也沒什麼問題。當走進營區內要找安全士官報到時,才發現怎麼全世界的人用奇怪的眼神看我。一問之下才知道我沒有列在今日回營的名單上。連我自己也不太明白是什麼樣的狀況,拿起假單仔細看,才發現原來習慣看到放假天數寫著2的地方這次竟然寫了一個3。趕緊再撥手機請家人回來接我。留營的長官笑笑的對我說:再多休息一天吧。

這是關於記錯時間的回憶。也許對於時間的敏感度需要依賴繁複緊湊的工作進度表來能培養出來,而對於我們這樣過一天是一天的單位來說,時間的絕對位置也不再重要了。所有對於時間的感覺只剩相對的部份,今天上班,明天上班,後天放假大後天也是,再來又要上什麼班。如此而已。

但記錯時間最主要還是對於工作上的一切沒辦法輕鬆以對。老想著有些事還沒做,被自己幻想的時間感所追趕。有些可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