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最後一天


昨晚凌晨一點多,結束了又一天的最晚班(不免俗的班機還是delay了),也結束了在這個單位,為期一年多的日子。

本以為會再感傷一點的,但似乎沒有。

在這一天來臨之前,我一直在想著應該要懷抱著什麼樣的心情,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度過這一天。但當這一天真正來臨時,卻只是如往常一般做著該做的例行公事。目送一組又一組的組員去服勤,迎接一組又一組的組員歸來。下班前,和同事道過再見。好像只是短暫的離開。

最後一天。師父抽了一些時間跟我聊了聊關於這一切。也許同一個學校的緣份在這裡並不是很常見的事。這段時間裡我們都是抱持著很珍惜彼此的心情來度過的。聊了一些他從來不會在公開場合說的想法,也多少回應了我在信裡所表達的感謝。很感激他在最後一刻仍然告訴我千萬不要因此而灰心喪志,告訴我這一切都將只是人生中的一個小小地波折。

離開之前,將辦公室裡的椅子全都好好的闔上,稍微整理了一下公桌,擰了抹布將主管的桌子好好地再擦拭一遍。這或許是最後我可以留在這邊辦公室的回憶。辛苦了一天,這間辦公室的人與物終於能夠稍微關燈休息,幾小時之後,早班的人又要開始新的一天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