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襲來的時間


試著想一下,你能不能去影響一個人,影響一件事,讓他變得更好。能不能去影響十個人,一百個人,一千個人,甚至全世界。與他人分享你所看見的世界,一個更美好的可能,一種浪漫的分歧,有著更多的快樂。

今天在回程的交通車上,那樣的預感又再一次強烈的浮現上來。「已經快沒有時間了。」這句話一直重複著。像是有一道看不見的死線在模糊的不遠處,我只能不斷地向前追趕,不斷前進。說不出等待在那樣的預感的前方到底橫亙著什麼樣的事,卻清晰明確地感受到那件事本身的存在。

於此同時,我也感受到我整個人被推擠向前,以一種越來越快的速度。我的時間在流逝,我每一天在老去,我甚至無法減緩整個加速的過程,一點點也不行。一天,三天,五天,一星期,一個月,半年,一年,三年,五年,十年。我的人生在等待著我給出的答案,對於整個生命歷程的答案,而我對於這個答案卻仍然處於摸索階段。蒙昧無知。

像是一隻在遷徙中落單的候鳥,獨自在海面上飛呀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