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像是跳舞一般


我發現我已經不能再用任一簡單的標籤去定義那個女生了。即使用複雜的定義也沒有辦法。所有關於她的印象都是不連續的片段,卻在那些林林總總的片段當中看見她特質中豐富的面向。

到底我們會因為不瞭解而無法清楚描繪一個人,還是會因為太過於瞭解而無法敘述一個人。對於她來說,應該是前者。我對於她的所有觀察都是以管窺天。雖然時時刻刻在變換,所有印象卻都帶有著令人感覺豐富而溫暖的調性。多麼不可思議的結果。

她的人生道路也是一樣,以輕快地腳步行走在我的想像所不能及的崎嶇小徑上。以一種低調的態度,不證自明的方式,如同誇耀般散發出令人認同的光芒。心裡滴咕著:「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都對了,一切都對了。

多麼可愛的一個人呀。總是讓我想起大型貓科動物,伏在樹頭上花豹一樣的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