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離開我的世界


結束了上班前最後一次的宜蘭行。是為了補償上一次因為睡過頭而失約的飯局。

前一天晚上,阿利忽然回應了我,以一種許久不曾出現,我所陌生且驚訝的強硬語氣,對我說:「請你離開。」

或許是她發現了什麼?或許是她再也無法假裝下去,假裝可以跟我說話,假裝以前那些事沒有發生過,假裝一切需要假裝的事。對她來說,這一切已經顯得太過麻煩,跨越了我們之間的界線。犯規的人,就是應該驅逐出場。

當下並沒有很驚訝,只是難以接受。「連朋友都當不成了是嗎?」我不斷這樣地想。腦袋像是被重擊了一樣,頓時失去思考能力,一片空白。隨之而來的是想要去解釋,去尋找一個適合的理由詮釋這樣的結果,卻放棄了。

這一切或許已經不再是什麼地方做錯,或者不好。對她來說,這只是一種純粹的意圖,無法接受。若再虛偽客套下去,想必連她自己都要覺得矯情了吧。

工作很好,至少還有工作,如果連工作都沒了,那我應該會崩潰吧。

只能暫時將一些情緒鎖起來。等到能夠稍稍正視以後,再來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