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只是還沒找到彼此而已


  今年依舊是獨自一人的七夕。早上還特地去加班,坐在辦公
桌前看著電腦螢幕,忽然覺得這樣似乎也不錯,有了工作,有了
些忙碌,好像什麼都可以好過了些。

  也不用再去計算這又是幾年的一個人,或者幾年的單身,這
些都沒有什麼意義了。喜歡的人,想說的話,又有誰在聽?又有
誰能懂?汲汲營營所追求的,真的是愛,還是只是一份相依相守
的感情。其實根本沒做好那樣掏心掏肺的準備,也沒有需要那樣
的一段愛情。看見了許多人以愛情為名,卻只是不斷的傷害自己
,讓自己不快樂。

  於是我躲在自己的殼中。殼,心中的殼,是由歲月所形成,
慢慢一點一滴硬化的。我相信著愛情之中不該帶有任何傷害,他
應該是溫暖而明亮的,就像我們所熟悉的理想一般。然而保護自
己的殼卻成了我與他人之間最大的距離。殼帶給我安全感與溫暖
,是我的家與我的堡壘,但帶有殼的人該怎麼擁抱呢?因為過於
習慣居於殼中,便忘了離開了殼的感覺。使得我無力的,正是那
一份可貴的安全感。

  我曾以為我遇見一段特別的感情。愛情應該要是特別的,像
是具有奇異的氛圍或者香氣一般,讓你念念不忘。然而真正細究
那一份感情,在褪去美好之後,才發現他其實與其他的感情是沒
有什麼差別的。我愛她,如同愛著身邊的每一個我喜歡的人一樣
,不同的只是對方沒有給予我預期的回應。於是那些猜想便成為
幻想的依據,然後摻雜每日每夜的思念,終於逐漸長成理想中的
愛情。

  如何能叫現實生活中的人們談論不存在的事物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