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如何能翱翔


  於是乎又來到了翱翔營的時間。沒有計畫趕得上變化,原來
在擔心如果第一梯次就入伍的話,就沒辦法參加翱翔營了。然後
出來結果就是第二梯次。七月時,讓我最煩惱的就是找工作,想
在入伍之前做一點事。然後就讓我找到了工作。然而工作之後,
反而又不能去參加我之前期待的翱翔營。明明想要的願望一個一
個達成,卻在最終結果必須有所取捨。

  也想過了許多次這件事。幾乎是一直在想著,想著怎麼樣才
能最完美。如果老闆准假三天,那麼所有問題游刃而解,也就不
需要計畫了。如果老闆完全不准假,或者我不跟他提,那麼整個
營期我仍然有自己想要參與的方式,就變成了夜奔蘇澳國小了。
我知道請假這樣做不好,甚至最壞的打算就是只做到現在。我也
在想著為什麼當初就是無法安下心來等待當兵,沒有辦法忍受短
暫沒有工作的日子。「一定需要找到工作」這似乎從來都沒有成
為唯一的選項,卻成為當時心裡僅有的念頭。

  另一方面,也開始有幽魂的感覺。當所有人都離開了,只留
下你一個人在原地時,不就像是幽魂嗎?如果畢業是離開,是死
亡,而踏入職場是另一段旅程生命的開始,那麼現在的我就像是
沒有投胎的幽靈一樣等著當兵。既無法接受自己已經死去的事實
,也沒有該去投胎的感覺。好像人生總有幾段時間是這樣被擠在
夾縫裡,很混亂,也很動彈不得。

  只要去求,人還是能得到想要的東西吧,只是它不一定完全
依照我們想要的形式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