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夏天總有過完得時候


  汪汪出發去了荷蘭,一些人入伍當兵去了,另外一些人則找
到了工作,剩下的那些人還留在一些溫暖的舊回憶當中,哀傷的
凝視遠方。於是盼了整個夏天的颱風終於走到臺灣,昨晚才聽的
雨聲現在卻成真了,好像那些過去沒發生過一樣。

  童玩節近在咫尺,卻從未想過踏進去一步。在那些還沒有上
班與等待上班的日子裡,常常可以聽到不遠處的園區廣播,總是
熱熱鬧鬧的,這樣很好。就像失去玩遊戲的動力,童玩節也隨著
某些現況的改變而失去了她的魔力。我想念的是和朋友們一起玩
的那些日子,不再重現的時光。

  我又去了翱翔營,很蠢,對吧。我還在那邊遇見來守夜的欣
怡、昱中跟韋州,還有來探班的大凱,大家都好蠢。我怎麼捨得
離開呢?離開一些我喜歡的人與我熟悉的人。我從來都不是個勇
敢的人,好害怕需要認識新朋友或接觸新環境,一切是如此的傷
感,對於真的必須離開這件事。認識了一些新的學弟妹,卻沒有
想要再更進一步熟悉。我也不知道下一個會讓我這麼有歸屬感的
地方什麼時候會出現,也許不會有了,也許只在下一個轉角。老
實說,自從上大學搬出家裡以後,就失去了對單一住所的辨認能
力。不再有對於有形的「家」的執著,只剩下對於熟悉的人的依
賴。

  工作快一個月了,來了新同事,也開始正式弄一些比較麻煩
的業務。對於這樣可有可無的心態有些訝異,但我壓根兒沒有想
過自己會開始這樣的一份工作。老實說我更想去補習班,去當個
老師之類的。人們似乎常常在生活中陷入這樣的兩難,現在的雖
然不喜歡,卻沒有到非離開不可的地步,而未來的雖然很喜歡,
卻又沒有喜歡到非要不可的地步。不再相信會有符合美好幻想的
現實,只留下一些似是而非的狀況。

  至於生命中另外一個人,又會以什麼樣的形式在什麼時候出
現,她是會帶著笑容還是神情嚴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