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5日 星期五

哪裡跌倒。哪裡站起來

我這一次

又去參加學生議員的選舉了

誠如標題所言

去年也有參加

不過慘敗= =

有時想想

這種失敗從小到大還經歷蠻多次的

但這一次

我仍不會改變我的風格

或者說

這一次的選舉

我會比較像我自己

我一直覺得選舉是一件平凡的事

想要為眾人服務的人參選

發表自己的政見

選民們仔細閱讀政見

並聆聽參舉人對自己政見的闡發解釋

若有不清楚甚至直接去找候選人問清楚

再比較過各候選人的政見後

以客觀的角度選擇

並對候選人投上

具有「贊同其政見」意義的一票

這是我認為的選舉

反觀現在的社會

每逢選舉是「造橋的造橋,鋪路的鋪路」

宣傳車大街小巷的跑

競選總部更是沒有一刻靜下來過

文宣廣告加買票

這是一定要的

抹紅抹黑算黨產

有機會也可以去做

還要翻閱對手的祖譜

祖宗十八代做過什麼壞事都要拿出來說

太閒的話

還可以帶著自己的樁腳

去對手那裡「打一下招呼」

有話想說就找媒體

彷彿怕一般觀眾沒新聞可看

隔著小玻璃窗

彼此叫囂謾罵

恨不得能夠用口水把對手淹死

只要錢多

最好叫一批人一起來相聚

再說幾句「誰從那裡來?」

或「我們要XX!」的話題

(我們明明就已經XX了!!)

保證群眾是歡呼連連

效果一流

如果發現怎麼樣都贏不了對手

索性叫個人來開兩槍

這樣都上不了的話

你只能去找陳X扁了

這就是我們的選舉文化嗎

學生議會不同

他是個新玩意兒

沒有黨派

沒有油水

沒有全武行

當然也沒有實權

他的存在

彷彿有著什麼意義

又彷彿沒有

不禁令我聯想起日據時代時

大家所爭取的「台灣議會」

我並不認為日本人真的會給他們什麼實權

但結果是他們連設立都沒辦法

我們學校的議會應該比較好

聽說他們實實在在的做了一些事

不過並沒有被廣為流傳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