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在登機前一刻被升等了

在登機前一刻被升等了。

拿著商務艙的登機證,走過沒什麼人的空橋,坐在一個有點陌生的區域。

商務艙的椅子很大,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好遠,伸腿的空間像是看不到盡頭,各式各樣椅子角度調整的按鈕取代了一鍵向後,讓奇形怪狀的客人們都能處在最舒服的姿勢。

我想起了經濟艙那狹小擁擠的硬質座位,一個一個緊挨著彼此。

發餐了。登機前用著親切適中的語調語速確認的餐點被送上來,因為點了西式,先上了冷盤,再上主餐。主餐是油封鴨,風味濃厚口感軟嫩。

相比之下經濟艙根本是國中教室的營養午餐,連發餐的方式都這麼像。

我看著鋪滿整個桌面的餐點,有些不知從何下手,只是盡可能的模仿記憶中應有的用餐模樣,優雅的將餐點吃完。那個模樣若是在外人眼光看來,想必有些笨拙。

我邊吃邊四處張望,想看看那些屬於商務艙的客人們都是什麼模樣。那些成功人士,商務旅客,從容享受著商務艙服務的人們,有錢的味道。

然而我意外的發現,不只有我一個人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不只我一個人費心研究著椅子的最佳姿勢,不只我一個人在想著應該怎麼回應那些過度親切的言語和笑容。

依然有自由自在的人,一切行動熟練而有效率,像是回到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地方。那些是真的活在商務艙生活基準線以上的人。

我還是經濟艙的命,是在大宅子裡住在最小房間的人。幾乎無法向後的椅子無法影響我的好眠,伸腿空間並不對我的小短腿造成阻礙,總是很好的胃口也讓國中營養午餐變得美味。

那就是我不好也不壞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