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

日本行三之二

告別大阪以後,搭乘新幹線前往名古屋,再轉車北上到高山市。高山市這個地方對於家鄉在北海道的我來說超級陌生,唯一知道的就是飛驒牛。一出高山市車站,就有一種來到花蓮的感覺。很空曠的視野,車站旁邊有著高級的旅館大樓,其他都是矮平房,然後整個城市空蕩蕩的,白天也很安靜,沒什麼人車。

高山市待了兩天。主要參觀老街與古蹟。古蹟的部分就是日本的古官邸高山陣屋,高山老街的可看性比較高,隨意走走逛逛的行程。兩個晚上都選擇去吃飛驒牛燒肉,真的好吃,但似乎也沒有到非常讓我難以忘懷的程度,估計可能是吃的不夠高級,再加上自己烤肉的手法也沒這麼好,不過可以大吃肉肉就是開心。有一個行程是高山朝市,或許因為那天是平日,所以沒什麼攤販,販售的也是以山產醃菜為主,普普。

高山市整體印象就是安靜的山中城市,真的很安靜。雖然聽起來很鄉下,但歐美旅客意外的多。從前往高山市的火車開始,到室內景點,幾乎到處可以看到歐美遊客,甚至一度讓我覺得遊客比本地人還要多。沿途耳邊聽到的是各種非英語的語言,有的可以辨認,有的真的不熟。可能因為歐美旅客多,高山市的英文水平我覺得甚至比大阪還要好,表現在應對與口音的部分。

從高山市搭乘濃飛巴士前往白川鄉合掌村,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合掌村真的就是一個鄉村,有民房有稻田,恍惚之間讓我以為身在宜蘭。合掌村在冬天應該很美,但夏天就是綠油油的一片。由於海拔較高,太陽非常的曬。有幾間村屋可以付費去參觀,裡面會談到房屋的建造工藝以及合掌村人民的生活歷史等等。

本來覺得大概兩三個小時可以逛完,但邊逛邊拍照再吃點東西,也是拉長到變成了一整天的行程。合掌村裡面其實也有住宿的地方,不過我們這次選擇一日遊,早上抵達,晚上就離開了。

最後一個城市是石川縣的金澤。金澤一樣也是我相當不熟悉的地方,簡單查了一下資料,大多都是講金箔類的工藝品與衍伸商品。金澤市沒有地下鐵,所以移動方式以市區觀光周遊巴士為主。在金澤待的時間是兩整天,幾個大的景點都踩過了,從近江町市場,金澤城與旁邊的兼六園,到東茶屋街,最後則是21世紀美術館。

近江町市場比起大阪的黑門市場大很多,而且觀光氣息沒有這麼重,套一句同行友人的形容「就像是台中第二市場的感覺」。裡面除了觀光客以外,也有很多本地人來採買覓食。也許因為鄰近日本海,所以海產也很多,兩天的早餐都是在這裡吃壽司跟海鮮丼飯。

金澤城就是一個一直發生火災但又一直重建的地方。兼六園是個很大的造景園區,裡面有許多的松柏楊柳小橋流水等等,歐美觀光客也是非常的多,但同時好像也是當地國內旅遊的熱門景點。東街茶屋整體氛圍又較高山老街好,據同行友人說法「簡直完勝京都的花見小路」。21世紀美術館有著名的裝置藝術,也就是游泳池,但當天因為票賣完了,無緣進入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