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

日本行三之一

這次的日本之旅從九月九日到九月十六日,為期七天,是繼二零一九年的奧地利哈修塔特之旅與疫情後,第一次的遠行。原本想去巴黎,但奈何歐洲線的艙位太滿,只好退而求其次前往日本。

行程安排從關西大阪進,玩完環球影城以後,前往岐阜縣的高山市,再前往白川鄉的合掌村,最後一站是北陸石川縣的金澤市,最後從小松機場離開,第一次穿越日本。

大阪環球影城比我想像的還要少人。推測可能是因為剛過暑假,且萬聖節檔期才剛剛開始,距離萬聖節還很遙遠,過節氣氛沒這麼濃,使得雖然是星期天,但遊園人數沒這麼擁擠。

遊樂園的行程大體延續了我之前對於東京迪士尼的印象,無止境的排隊等候以及買不完的東西。但比起迪士尼的主題是各個公主,環球影城的主題差異性比較大,而且設施的刺激程度平均高於迪士尼樂園。套一句學妹說的話「你怎麼去這麼年輕人的地方」。

瑪利歐的AR體驗與哈利波特的呈現手法有讓我驚艷到。古早印象認為遊樂園就是各種大型戶外設施,但現在室內遊樂設施完全不輸戶外。配合繁複的軌道設計,燈光明暗,大螢幕的沈浸感,再加上冷熱風等等的體感方式,大大提升了室內設施的可玩性。

最為人詬病的抽整理券與排隊這件事也獲得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今年環球影城APP推出繁體中文語系,再加上可以接受APP查詢等候時間,等候時間的精確性,又或者是搭配販售各種加價商品讓不同客群都能得到滿足的VIP手環,FAST PASS等等,都讓漫長的等待時間變得稍微能夠忍受。

最讓我驚訝的大概是當天是大熱天,但每個頂著毛帽頭飾的人都還是戴得住,耐熱程度實在令我佩服。有些遊樂設施蠻刺激的,不過很多看起來就是小學生的小孩都很開心的去玩,讓我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越老越怕。最後是票價,門票加上FAST PASS 4大概就要台幣快六千,還不包含園區內的消費,實在有點吃不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