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

日本行三之三

接下來是本次日本之旅的雜談。

各地美食的部分,大阪環球影城就是遊樂園各種吸眼球的餐點,但我覺得設計上不如迪士尼的三眼怪麻糬或者米奇手套刈包那樣吸引我。不過園區一樣有賣大大的燻烤雞腿,作為遊樂園的定番,肯定要吃的。在大阪短暫停留的時間還去吃了一蘭拉麵以及平價迴轉壽司。

高山市必須要去吃飛驒牛燒肉,真的是最大亮點。其他推薦的還有當地的蕎麥麵以及中華拉麵,也是頗負盛名。因為當地水質好,如果喜歡喝酒的也不要錯過。合掌村的話網路有推薦豆腐套餐,但我覺得喝喝白川鄉啤酒就好。這兩個地方都有蠻多在賣飛驒牛烤肉串,我倒是沒嘗試。

金澤市就從「飛驒牛」來到「能登牛」的地盤,店家變成主打能登牛了。除了能登牛,當地的豬肉也是很有名。如果喜歡吃肉,那燒肉以及燒肉丼飯必不能錯過。除此之外,金澤還有金澤咖哩,個人認為金澤咖哩比起飛驒牛咖哩更好吃,較濃郁。金澤還有各類金箔食品,金箔可以出現在冰淇淋上,挫冰上,甚至還有出現在章魚燒上面的,但我沒吃。最後在金澤吃了關東煮,雖然吃起來並未讓我驚艷,但如果將他視為小點,配上啤酒輕鬆吃,那也是不錯的。

本次日本之旅,若不算上去年底的快閃行程,是間隔四年自疫情後第一次較深入的感受日本當地的變化。第一印象大概就是歐美旅客變得很多,以往都是一堆大陸人,但可能因為最近對岸反日情緒高漲,再加上日幣匯率維持在低檔,使得歐美旅客量反超大陸遊客。

第二是便利商店跟遊樂園不再免費提供塑膠袋跟紙袋了。以往去日本的便利商店,店員幾乎是預設會給塑膠袋,但現在一定會先確認。遊樂園的袋子很可愛,以前買東西都會多要幾個來分裝,現在也是按數量收費。甚至一般店家的紙袋也會按數量收費。此外,各種地方都多了許多無接觸的設計,尤其在便利商店,變成店員刷完商品以後,客人自己操作付款方式,自行付款找零,機器自動印出收據,完全不需要再由店員處理,很是方便。

第三是住宿。感謝眼明手快的旅伴,這次七個晚上住宿花費一個人約台幣6600,換算下來一個人一個晚上不到一千,沒有太受到近期日本住宿漲價的影響。這次從大阪住到金澤,不知為何,浴室越換越高級,從大阪的標準套裝浴室跟窄浴缸,到金澤的正常尺寸浴缸再加上智慧裝置,可以設定自動定溫放洗澡水,還可在浴室外遠端操作,還可以自動維持水溫,根本大開眼界,算是見證衛浴設備的科技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