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4日 星期二

入厝

紀錄一下。今天大年初三,結束了入厝儀式與電動麻將桌啟用儀式,送走了客人,把剩菜處理掉,洗好碗,把地吸好,再把帶過來的木架子組裝好,終於打開電腦休息。

今天一切發生得比我預想得還要眼花撩亂。早上六點半醒來,七點出門,八點多到新家,爸媽在貼他們的鎮宅牌,然後搬了東西。

雖然事前已經很努力的阻止過他們一輪,但依然帶了相當多的食物以及鍋碗瓢盆過來。吵了很多次,心裡還是抗拒。

十點多客人陸續上門。先是新年的寒暄,帶親戚們參觀家裡,然後就開始打牌了。聽到外面電磁爐、電鍋、微波爐與氣炸鍋全都最大功率輸出,然後是陣陣香味飄過來,外面小孩開始玩,餵飯環節,然後下一波食物加熱完成,上甜點。

不得不說幸好有爸媽在,不然我一個人處理,絕對沒辦法兼顧打牌跟打理大家的需求跟準備飯菜。

打完第一將,吃了午餐,然後下午又打了兩將,五點多收工。此時小孩已經玩到不知道要玩什麼,年紀比較小的已經開始補眠,大孩子還在把握最後的玩樂時光。

接著大家離開了,我一個人坐在餐桌前,把一些剩菜剩飯加熱吃掉,收尾,心裡想著:「啊!就這樣結束了。」

晚上組裝木架的時候,想起了這個木架,其實是當初2017年,第一年搬到桃園,那時住在同一個社區的同事離職前給我的,然後一晃眼五六年又這樣過去了。同事離開後早已了無音訊,但木架還在,而我也還在。

對於這裡是否會成為我永久居所這件事情心存懷疑,畢竟我自出社會以後還沒有住在同一個地方超過兩年,何況是二三十年。再想近一點,我連開工以後要怎麼上班,心裡也還沒個底。

但就這樣吧。現在就像是努力了一段時間,終於爬上了一個小山丘,可以稍作休息,俯視一下來時路,然後又要繼續前行了。畢竟房貸常伴我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