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房貸之酒

買了皇家禮炮21年的2023年金玉(魚)滿堂年節限定版。

開始繳房貸以後,一直覺得三十年真的好漫長,人生能有幾個三十年,就耗在這間房子上了。

於是古時候生女兒有女兒紅,就也想買一支酒,紀念我從這一年開始繳房貸。

一開始就想要買烈酒,所以簡單鎖定威士忌。但選半天也沒什麼頭緒,問了朋友以後,朋友推薦不如買皇家禮炮,勘稱送禮自用兩相宜的首選,於是特別挑了今年的紀念酒。

那天下班以後跟朋友相約在門市取貨。他買了一支,我也買了一支,大概三千多。走在回家的路上,沉甸甸的重量時刻提醒著我,房貸這條路,會是一條漫長的旅程。

酒都還沒喝,心中便感到五味雜陳了起來。

酒拿回家以後,擺在IKEA的四層櫃上面。那鮮豔的紅色在灰白色系的家具裝潢中特別顯眼,作為端景的選擇。這就是我開始繳房貸的第一年了。等到三十年繳完房貸的那一天,我要拿出來喝,然後對著自己說:「真是辛苦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