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夜店初體驗

昨晚是人生的夜店初體驗,不知為何比起狂歡,更像是某種考察紀錄。

進入夜店之前要準備身分證件,買票完成後會拿到一張酒券以及入場手環。接著要過安檢,沒有安檢門,但保安會視情況要求查看包包或口袋。

入場電梯就開始可以聽到場內音樂,仿佛為了進入那個空間暖身增加氣氛。

這次去的那家夜店雖然是位於大樓內,但是是採用打通上下兩層樓的挑高設計,最精華的是位於一樓的舞池區。舞池區旁邊是各種包廂,包廂是以開放式座位的形式,可以直接看到舞池區。二樓也都是包廂,氣氛明顯又冷靜許多。

如果沒有包廂的話,就必須要在某些靠牆邊桌休息,沒辦法坐下,但我想還是會有人喝杯酒就在舞池區跳一整晚。

主舞台比我預期的還要小,但聲光效果十分驚人,不僅有各種五彩繽紛的光線四射,DJ台後方有一整面頂天的螢幕牆,舞池區正上方還有可以升降下來的環形燈具。

除了燈光效果,當然還有大聲量的夜店音樂不停的轟炸,重低音的效果直接拉滿,還會配合噴出清涼的乾冰。DJ區一人控制音樂,一人主持。夜店的舞者群也會上台表演。

不得不說現場欣賞DJ的表演就是不同。在重低音轟炸下,整個身體都跟著一起共鳴。雖然夜店音樂聽起來都很嗨,但也不能持續維持高張氣氛。

從一開始舞台區群眾反應有點冷冷的,慢慢隨著音樂帶動炒熱氣氛,大家酒也喝了一些,DJ開始一首一首輪播混音經典歌曲,舞池的氣氛被拉起來,又緩和,又拉升,又緩和,宛如音浪一波一波打在身上。

夜店的靈魂真的是DJ,控場能力與音樂必須要好。其次是酒水,適量的酒水助興,過量的酒水會產生麻煩。再來就是女生要夠,不然無法吸引消費主體的男性進場。

雖說是夜店,但穿著上也不完全統一。有像我這樣臨時去的,穿得跟去逛誠品沒什麼差別。也有穿著很辣的女生,肌膚露出的面積就像是在夏日的沙灘。男性的穿著範圍很廣,女性大部分比較重視打扮。

外國人的數量比我想得多,不只外國男性,還有外國女性。

也許每天進出的客群會有差異,但在我那一晚,店內大致的群體可分為幾類。有待在包廂或舞池邊緣純欣賞音樂享受氣氛的。有看起來格格不入,試圖融入,但身體僵硬的。有兩人世界的,有成群結隊的。還有直接在舞台前方跳嗨的。大概就是不同的需求都可以在夜店裡找到適合自己的區域。

雖然朋友笑著說要在舞池裡尋找真愛,但舞池裡的男女比約為8:2,在為數不多的女性裡面,大部分又都是成群結隊或有男伴。但這也蠻合理的,如果只有一個女性單獨出現在這裡,訊號太強烈,應該會有應付不完的搭訕。

如果真的要在夜店認識朋友,可能要兩三個男性或兩三個女性這樣的群體,玩嗨了以後比較有機會。

倒是我發現自己如果酒喝不夠真的比較難好好享受那裡的氣氛,但又不能喝到徹底斷片,需要踩在一個甜蜜點上。

最後是離場這件事,完全必須要有人保持清醒,不然會很麻煩。然後那個時間點大概只能搭計程車,我想這也是為何夜店外面會有很多路倒的屍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