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7日 星期六

宜蘭烤肉

在阿嬤家烤肉以後,總覺得內心念念不忘著烤肉的事。有一種意猶未竟的感覺,於是隔周回宜蘭,就任性地說想要在宜蘭家烤肉。


在宜蘭的好處,大概就是不用怕什麼鄰居抗議,也不用怕檢舉,在自家門前想烤就烤,


昏昏沈沈睡到快中午,就出門買食材烤爐,說是要從下午兩點半就開始烤。考量到我家外面入夜之後太暗,從下午開始烤也合理,只是太陽很曬。


一個人騎機車去市區的喜互惠採買。靠近羅東夜市那家喜互惠重新裝潢以後我第一次過去,確實有換然一新的感覺,但細品之後,底子還是喜互惠。


在採買之前,我就在心裡列出清單了,我理想中的烤肉,肯定要有甜不辣、米血糕、豆乾、糯米腸、香腸、金針菇、杏鮑菇跟預先醃製的里肌肉片。媽媽另外準備了想吃的烤玉米,阿爸準備了幾條魚,我則是童心大起的買了爆米花鍋,然後幫爸買了大罐的蘋果西打。


特別買了長竹籤,回到家把食材在廚房分切,然後再一個個像燒烤店一樣串在竹籤上。


生火的部分也完全是依照我的理解,長條木炭不用打算,直接圍成一圈,裏面擺上點燃的火種,稍微等一下,不用吹半天,也不用灰頭土臉,火就升起來了。只是這樣的壞處是一開始火力比較小。


不得不說香腸先蒸過再烤真的會比較好。甜不辣比我想像中的難顧,太容易烤焦。糯米腸就是讚,不解釋。烤豆乾很讚,內裡烤熱烤澎,外面稍微烤乾。魚超難烤,難度第一的食材。最後還有烤一點棉花糖,可是不太成功。


烤完以後身心靈都被木炭的煙燻到滿足了。


除了自己想烤肉以外,也很享受跟爸媽家人相處的時光,聊聊天吃吃東西喝飲料,真的很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