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心念跟不上時間

最後一天回職OJT。

上了四天的課,從聽人家講電話,自己接聽,到今天改票。改名,改艙等,退價差,補價差,SKJ CHG,酬賓票,一件一件事情的複習。

有點像在復健,活動太久沒動的身體部位,重新適應,找回肌肉的記憶。

習慣著坐在自己的隔間,習慣著八點出門上班的日光,習慣著新的電話招呼語。

然後是單飛的日子。

---

水肺潛水時,揹著氧氣桶,教練會要你記得,在海中不能太激動,不能過度呼吸,不然都會快速大量消耗氧氣。

維持一定的節奏與心跳。

覺得自己成為了一條深海魚,又像是在夜潛,摸黑探索前進。避開他人耳目,安安靜靜的存在著。

---

大概三四年前,曾經跟朋友去桃園站前吃薄多義,那是我剛搬來桃園不久的事情。

當時一直覺得餐點不錯,想找機會回去吃,但不知怎麼的,幾年時間就過去了。

也是幾年前,去爬合歡山,覺得山上很棒,當時也覺得之後可以再找一些朋友一起去爬山,但一晃眼又是好幾年。

心念跟不上行為,又或是意志不夠堅定。

有些書,擱下就是好幾年。有些想找的人,想說的話,也是這樣隨手擱在心裡。再拾起時已蒙上一層灰。

大概一年多沒有聊天的外單位同事,今天突然傳來訊息,問我最近怎麼樣。是跟我幾乎一起進公司,曾經在同一個單位的同事。

之後他就一直留在原來的地方,而我則輾轉走過不同的際遇。

他在好幾年前,結了婚,生了小孩,現在生活基本上被小孩佔滿。而我則依然單身自由,過著流浪的日子。

從我去參加他的婚禮以後,又是幾年的時光。

早上母親開刀,割掉了前一陣子健檢發現的腫瘤。手術不大,很快就結束了。下午知道結果,是肺腺癌一期。

醫生說清理得很乾淨,也是早期發現,之後再觀察就好不用太擔心。

原來母親也到了會得癌症的年紀。

妹妹十一月開始要去英國工作兩年。沒意外的話,大概會做滿兩年才回台灣。兩年光景,身邊的人事物又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這星期要去慶祝外甥的生日。今年小二的外甥,依然還在努力適應小學的團體生活,還在煩惱不敢與同學講話。

年底之前,又有好幾個認識的孕媽媽要陸續卸貨,好幾個寶寶要降生到這個世界上,他們的人生正要開始。

朋友之間,也很多人在今年明年住到自己買的新家,開始新的生活與繳房貸的日子。

幾年又幾年,幾年的光陰。總以為自己已經很努力的看著每個日子經過,太陽東昇西落,卻依然感嘆歲月流逝如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