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擦肩而過

今年,彷彿世界線劇烈的變動了好幾回。

前天騎車出門買炸物當晚餐。

出門時好天氣,買完後,瞬間暴雨傾盆而下。老闆娘看到一臉尷尬的我,好心地拿出塑膠板凳:「不然你就在旁邊坐著等雨停吧。」

我提著那一袋熱騰騰的炸物坐在路邊看著雨景,時不時需要換手避免熱氣太燙。這異常猛烈的風雨,像是要下到天荒地老的氣勢,大概過五分鐘就停了。

誰知過幾天,烟花女只聞腳步聲,不見其人,又逕自遠離。

那天回到家後,大雨過沒多久又繼續開始下,誰又能想到,台灣在幾個月前,還處在「五十年大旱」的缺水危機中,都準備要停水了。

疫情從母親節爆發,延燒,封鎖到現在,轉眼也要父親節了。

確診數從每天幾百還校正回歸,一路降到數十人。疫苗施打進度緩慢的上升,疫苗也緩慢的到貨。

我不禁在想,或許有哪個時間點,可能是去年可能是今年初,台灣應該大爆發的,但各種因素又擦肩而過。

或許努力真的有用,又或許只是剛好穿過微小的可能性,到達了現況。慶幸沒走到其他的現實。

早上去買早餐,點了個黑胡椒鐵板麵。

我有時會吃早餐店的黑胡椒鐵板麵,儘管我覺得它的口感如此廉價,但「追求熱食」這件事彷彿寫在基因裡面一樣。

一客人上前跟店員攀談,問說之前那個男店員怎麼又沒來。店員大媽神秘兮兮地說:「走了,死了,很突然…好像叫心因性休克。

星期六早上沒來,打了好幾通電話沒人接,後來接到消防隊電話,說人在家裡走了。一個人住,也不知道怎麼發現的。

我跟妳說,平時都沒有徵兆喔。三十歲出頭,不菸不酒作息正常每天運動,就這樣死了。不菸不酒作息正常每天運動!(再次強調)」

原本以為會是「年輕人吃不了苦做沒多久就離職」的話題,結果卻是用死訊搭配早餐,有點不太習慣。突然想到自己似乎也是三十幾歲一個人住,不菸不酒但作息有點亂。

想到這裡,忍不住跟店員說,今天的黑胡椒鐵板麵還是幫我升級成鐵板麵套餐好了。

回到家,吃著黑胡椒鐵板麵,醃製的里肌肉,一顆全熟蛋,以及調味穩定的黑胡椒醬汁,讓我不禁想像著,那個死去的男人,最後一餐是吃著什麼。

如果最後一餐吃了難吃又生氣的食物,我會很難過吧。

我們也是在日常不斷的與死亡擦肩而過而已。而那個男人,只不過是剛好撞見了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